新浪新闻客户端

坦克两项决赛中国憾负俄罗斯 两国车组战至最后一刻

坦克两项决赛中国憾负俄罗斯 两国车组战至最后一刻
2020年09月06日 09:47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北京时间9月5日晚间,在俄罗斯莫斯科郊外的阿拉比诺训练场进行的国际军事比赛-2020“坦克两项”决赛落下帷幕。中国队的96B坦克与俄罗斯队的T-72B3M坦克成为赛场上的焦点。比赛全程两支队伍你争我夺,交替领先,最终,中俄两队的竞争延续到了最后一辆车组的最后半圈,中国队以落后37秒的成绩憾负俄罗斯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亚军。

  比赛开始后,由于俄罗斯队的T-72B3M坦克出现抢跑,发车场面一度混乱,中国队的96B坦克启动速度略慢于其他三支队伍,但凭借96B坦克的卓越性能,在越过一段搓板路障碍后追到了第二的位置。第一车组在最后半圈落后于俄罗斯100米左右距离的情况下,凭借96B坦克变速箱的性能优势,在涉水、烟雾路段及反坦克壕等连续三个需要频繁加减速的障碍场绝地追平,并以27分58秒的成绩,领先于俄罗斯6秒完成首个车组的比赛,进入接力。

  进入第二车组的比赛环节,中国队利用第一车组抢下的优势率先出发,但在高射机枪射击环节中,96B坦克命中皮卡靶标后在直升机靶标的射击环节出现卡弹,并最终放弃射击选择罚圈。这也导致了第二车组总体成绩不佳,以32分51秒的成绩完成比赛。

  由于高射机枪疑似故障,中国队在第二车组完赛后选择了更换备用车703号车继续比赛。703号车组作为本次接力赛的最后车组,也不负众望,奋起直追。703车组在射击环节接连命中全部靶标,越野路段的表现堪称完美,甚至在第三圈一度完成对俄罗斯的反超,并将优势保留到了第四圈的后半段。但最终由于中国队在第四圈需要进行主炮射击,俄罗斯在一段超长的直线赛道完成反超,并把领先优势保留到了最后。最终,俄罗斯以总成绩1小时28分53秒获得“坦克两项”赛事的冠军,中国队以37秒之差憾负,获得亚军。

  在决赛中,中国队全部靶标24发24中,其中主炮射击与并列机枪射击均为9发9中,有一座高射机枪直升机靶标命中后靶标未发烟,被算作未命中,后经现场俄方工作人员正式该直升机靶标被击中,进行了相应的成绩修正。至此,中国队以100%命中率创造了本次比赛射击最佳记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