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媒:边境局势紧张之际 印度或向美采购F35战机

印媒:边境局势紧张之际 印度或向美采购F35战机
2020年09月03日 13:53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有消息称美国可能向阿联酋出口F-35战斗机,在与邻国持续对峙的情况下,印度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引进这款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国家?

  据报道,美国总统高级顾问贾里德·库什纳最近抵达阿联酋,敲定向这个海湾国家出口数量不详的隐形战机的合同条款,这令一些美国盟友,尤其是以色列感到不满。阿联酋的阿尔达夫拉基地多年来一直都是美军F-35战机在中东的部署基地,除了侦察机外,阿尔达夫拉基地还部署有无人机和加油机。一名美国官员表示,不排除向阿联酋出口F-35的可能性。

  随着美国放松出口政策,外界猜测印度是否会成为F-35的下一个客户。F-35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先进的战斗机之一,而印度与特朗普及历届美国政府还有以色列的关系一直都很好。

  其实在印度最终引进36架法国达索公司生产的“阵风”战斗机之前,就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的开发商)的F-16战机、波音公司的F/A-18、欧洲“台风”战斗机、俄罗斯的米格-35和瑞典萨博的“鹰狮”战机等参加了竞标。最后经过分析,印度空军选择了“阵风”战斗机。

  法国“阵风”是一款4.5代战斗机,它可以执行各种任务。“阵风”有两台发动机,采用鸭式三角翼布局,并装备了多种武器。它能执行制空、拦截、空中侦察、对地支援、纵深打击、反舰打击和核威慑等多种任务,从而增强印度对中国和巴基斯坦的空中威慑能力。

  然而,与F-35相比“阵风”明显落后的一个领域就是隐形技术,这也使F-35成为了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战斗机之一。F-35采用了先进的隐形技术,具有不错的速度和敏捷性、装备了先进的传感器、并具备网络化作战能力,如果印度空军能拥有F-35战机,将比还没有经过实战测试的歼-20更先进。

  根据航空专家的说法,由于印度已经在两条战线上与中巴摩擦,而美国也希望在印太地区支持其盟友来遏制中国。因此,印度购买F-35战机的虽然代价高昂但意义重大,印度空军能获得中巴都没有的空中优势。

  2018年,印度媒体有报道称,印度有意引进F-35,印度空军已要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向他们简要介绍F-35的能力。印度对性能出色的F-35感兴趣并不出人意料,但作为一个一直是俄罗斯武器大客户的国家,印度要想真正获得美国隐形战机,就必须跨越某些障碍。

  据美国海军战争学院印度洋区域研究小组负责人蒂莫西·霍伊特称,采购F-35的交易不会很快实现,其中原因有很多。因为,如果要筹集采购造价高达1亿美元的战斗机资金,莫迪政府将不得不大幅提高国防开支。即使印度能继续采购,其采购进程也会极为缓慢。早在10年前,印度就开始招标新一代中程战机项目,但这一项目至今都还没有实施。

  尽管会有反对意见,但印度买F-35也不是没有可能,如果有人提出,随着边境地区紧张局势的加剧,印度与邻国在实际控制线附近摩擦的风险越来越高。

  目前,韩国,日本和新加坡是对F-35感兴趣的三个亚洲国家。韩国希望购买F-35B,该机具备垂直起降能力,可以用在韩国国产的小型航母上。日本也宣布改装“出云”级直升机航母以搭载F-35B。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