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可在冲绳部署20马赫导弹 中国几乎无法拦截

美媒:美军可在冲绳部署20马赫导弹 中国几乎无法拦截
2020年08月14日 13:2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防务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美国空军将在不久后服役新型的F-15EX“4+代”重型战斗机。预计大部分的F-15EX战机将被部署到亚太地区,而美国在该地区的主导地位正日益面临着一些国家的挑战。

  F-15EX是1976年投入使用的F-15A“鹰”式战斗机基础上的一个重大改进型号。最初的F-15平台是专门为夺取空中优势设计的,主要用以对抗新一代的苏联战斗机,但新的F-15EX将在空对地和空对空这两个任务中都有同样出色的能力。它将成为美国空军服役最广泛的机型,虽然F-15EX缺乏F-22“猛禽”五代机那样的隐形能力,但F-15EX有了很多的升级改进,装备了更容易维护、更现代化的航空电子设备和电子战系统,而且挂载导弹的数量也提高了三倍。F-22目前被认为是性能最强的西方战斗机,该机在西太平洋一直被用来制衡中国空军。与F-22不同,F-15EX能够携带远程导弹攻击中国的地面纵深目标,F-15EX如果以日本为基地,它将获得一些改变游戏规则的能力

  F-15EX战机未来有望携带新型AGM-183高超音速导弹用于对地打击,如果从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起飞,它的作战范围将能覆盖中国和朝鲜。该机是西方中唯一可以携带高超音速武器的战斗机,其制造商波音表示:F-15EX携带的武器数量要超过同类战斗机,并且可以发射6.7米长,重达3000公斤的高超音速武器。目前美军在冲绳部署有两个F-15C战机中队,而在未来很可能将其中的一半战机替换成新型F-15EX。 冲绳距离台湾海峡很近,而台海很可能会成为中美潜在的冲突地点,因此,配备高超音速导弹的F-15EX对中国构成的威胁尤为严重。

  据报道,AGM-183的速度将达到20马赫,即使是中国的S-400防空系统也几乎不可能拦截这种高超音速目标。尽管AGM-183导弹何时能够服役,是否真的能够达到20马赫这样的速度仍不确定。中国被认为在高超音速武器技术方面领先于美国,中国的东风-17导弹的速度可达7马赫,它有可能在美国战机起飞之前,就让冲绳的美军基地使其失去作战能力。中国也可能在未来十年内投入使用更强大的防空系统,比如俄罗斯的S-500,它可以拦截速度更快的高超音速目标,但S-500系统也将面临20马赫的高超音速导弹的严重挑战。

  AGM-183被特朗普总统称为美国的“超级导弹”,在与中国和俄罗斯持续进行的高超音速武器竞赛中,它将使美国在该领域重新恢复优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