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阵风开始飞行演练 为避开中国雷达而远离实控线

印度阵风开始飞行演练 为避开中国雷达而远离实控线
2020年08月11日 13:3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防务媒体《防务世界》网站报道,印度空军接收的新型“阵风”战斗机已经开始在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喜马偕尔邦进行夜间飞行演习,该地区位于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以南。

  “阵风”被认为是印度空军中最先进的战斗机,《印度斯坦时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些“阵风”战斗机训练演习的位置距离实际控制线还比较远,以避免被解放军的雷达识别出战机的频率信号,并防止战机被干扰。

  据报道,“阵风”战机也可以在拉达克地区训练演习,因为它们配备了可编程信号处理器,这使得战机能够在发生敌对行动时改变自身的信号频率。

  印度专家表示,尽管解放军已在附近山顶上部署了雷达,用于监视侦察任务,但战时“阵风”战机会采用用不同于平时的信号频率。解放军的雷达性能很好,因为它们的是为了对付强大的美国空军。而印度空军也正在跟踪解放军飞机的空中动向,特别是在西藏和新疆地区的空军基地。

  印度总共采购了36架“阵风”战机,其中18架将部署在北部的安巴拉空军基地,其余的部署在靠近不丹边界的哈西马拉空军基地。

  印度《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随着印中紧张局势的加剧,装备有“流星”超视距空对空导弹和SCALP空对地导弹的“阵风”战斗机正在喜马偕尔邦山区进行夜间飞行演练。前印度空军参谋长达诺阿表示,4.5代的“阵风”战斗机是印度空军的“游戏规则改变者”。

  “阵风”是国际市场上最昂贵的战机之一。印度购买36架“阵风”就花了近90亿美元。7月29日,首批五架“阵风”战机降落在印度,被编入了印度空军的第17“金箭”中队。其余的战机应该在2022年之前交付。当36架“阵风”全部交付后,印度空军将有32个战机中队,但仍然远低于拥有42个战机中队的目标。

  据印度《亚洲经济时报》报道,“阵风”战机还令巴基斯坦感到不安。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艾莎·法鲁基表示,巴方一再敦促国际社会阻止印度过度增加军备,因为这可能导致南亚军备竞赛。

  报道称“阵风”战机的武器本应在今年10月抵达印度,然而,在与邻国的边境冲突后,应印度的要求,法国已将为本国空军制造的导弹优先交付给了印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