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闹乌龙?美媒:伊朗"航母"意外沉没 堵住其重要航道

闹乌龙?美媒:伊朗"航母"意外沉没 堵住其重要航道
2020年08月04日 16:5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报道,原本旨在用于宣传战的伊朗航空母舰模型,现在却闹出“大乌龙”。伊朗武装力量特别是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很喜欢攻击模拟美国海军航母的靶船,这能使他们的战争演习更加逼真。同时也是一种警告,证明如果有需要伊朗完全有能力击沉一艘美国航母。然而这艘航母模型,实际上是一艘精心设计的靶船,并没打算沉没。这艘船本来是可以重复使用的,已经被象征性地“摧毁”了两次。但现在它真的沉没了。而且还是在一个非常错误的地方沉没的。

  在商业卫星图像中可以看到这艘沉没的伊朗“航母”。从照片显示这艘航母模型正以大约90度的角度倾斜,右舷朝上。它在演习中遭到伊朗军队的轮番攻击,在被拖回阿巴斯港后,情况恶化开始下沉。舰体急剧倾斜,飞行甲板也被淹没。

  尽管伊朗这艘“航母”非常大,但仍比美国海军的超级航母要小得多。我们知道,伊朗航母模型是用来模拟美军航母的,在甲板的模型飞机上还有美国海军的标志。这艘航母模型建于2013-14年,然后在2015年2月的实战演习中被严重“摧毁”。最近,这艘船又在阿巴斯港被修复,并重新拖回海上。7月28日,作为“伟大先知”军演的一部分,这艘“航母”再次遭到攻击。舰体周围环绕着大群快艇,并受到导弹袭击。

  但这艘“航母”沉没的地点可能会让伊朗海军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头疼不已。它就沉在阿巴斯港的入口外,靠近主航道。那里的水深大约有13米,非常浅。这对伊朗来说是非常糟糕的,由于水深太浅,其他船只在沉没的“航母”上面航行时,将面临灾难性的破坏,这是非常严重的航行危险。事实上,至少在几天前,这艘“航母”还部分露在水面外。因此伊朗军方不能任其沉没。

  现在,伊朗必须挽救这艘航母模型。但打捞这艘船所需的努力和时间将使伊朗有些力不从心。尽管伊朗已经在海上找到了船只和飞机,但它似乎并没有足够的打捞能力。这可能就是为什么卫星图像中显示这艘航母模型被遗弃的原因。去年,伊朗确实打捞了被击落的美国海军“全球鹰”无人机的大部分残骸。但人们对这些残骸是否是从深海打捞上来的存有严重质疑。打捞漂浮的残骸是一回事,拆卸大型沉船再打捞上来则是另一回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航母伊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