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巴铁用中国技术升级哈立德坦克 功率已赶上美军M1A2

巴铁用中国技术升级哈立德坦克 功率已赶上美军M1A2
2020年07月30日 15:38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本周二,一辆升级版的“哈立德”(又称MBT2000)坦克,在巴基斯坦的塔克西拉重工业公司展出,升级改进后的坦克被命名为“哈立德”-1。

  巴基斯坦陆军总参谋长卡马尔·巴杰瓦将军参观了塔克西拉重工业公司,并作为“哈立德”-1坦克移交装甲部队仪式的首席嘉宾。“哈立德”-1坦克是与友好国家中国和乌克兰合作研发生产的。其突出的能力包括机动性、速度以及火炮双向稳定控制系统。巴基斯坦方面表示:“哈立德”-1将交付给能在战争中起关键和决定性作用的精锐部队。

  升级后的“哈立德”-1坦克具备了更强的防护系统,可以抵御智能弹药和其他形式的顶部攻击。该坦克还装备有独立的指挥和控制系统,炮手瞄准具、自动装弹机。此外,该坦克的激光探测器也进行了升级,可在更远的距离外进行作战。

  巴方称该坦克是为“更高的战略和战术机动性”而开发的。据说它也能在城市中进行巷战。ISPR说,“哈立德”-1将被移交给在战争中具有关键和决定性作用的编队。根据巴方发布的画面显示,大部分“哈立德”-1坦克都排成一列,少数坦克在执行各种机动展示。这些动作包括直行、转弯和炮塔快速旋转等。

  “哈立德”坦克是巴基斯坦和中国在90年代联合开发的,是以中国90-IIM型坦克为基础。到目前为止,已经生产了大约500辆坦克。坦克由装备一台6TD-26缸液冷柴油机,是由乌克兰哈尔科夫莫罗佐夫设计局生产的,该发动机的功率为1200马力。但在升级版“哈立德”-1坦克上发动机的功率可能已经升级到了1500马力(与美军M1A2坦克相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哈立德巴基斯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