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日本升级F15战机对抗中俄 或能挂18枚空空导弹

美媒:日本升级F15战机对抗中俄 或能挂18枚空空导弹
2020年07月30日 13:01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浪

  《防务新闻》7月29日报道称,美国波音公司日前与日本三菱重工签署了一项协议,以支持日本F-15战斗机的升级工作。

  这项协议是通过“直接商业销售”(U.S。 Direct Commercial Sales,DCS)的方式达成的,为日本航空自卫队98架F-15J/DJ拦截机升级工作的一部分。2019年,价值45亿美元的日本F-15J/DJ改进计划获得了美国国务院的批准,并通过“对外军售项目”(U.S。 Foreign Military Sales,FMS)执行。

  为将前两架F-15J战机升级为超级拦截机(也称为F-15JSI),波音公司将向三菱重工提供改装图纸、地面支持设备和技术文件等。

  全套升级的装备将包括新的雷达、电子战能力和武器。还包括在高级任务计算机上运行的高级驾驶舱系统,旨在提高飞行员的态势感知。

  报道称,新的有源电子扫描阵列雷达(AESA)使用的是雷神AN/APG-82(V)1多模组,它也适用于美国空军的F-15E战斗机。日本已经申请购置103台雷达,包括6套备用设备,以及116台霍尼韦尔先进显示核心处理器II(Honeywell Advanced Display Core Processor II )任务计算机和101台BAE系统公司( BAE Systems)的AN/ALQ-239数字电子战系统。升级包还将包括用于更精确导航的反欺骗GPS设备,以及新的无线电。

  日本还要求美国提供“飞机和弹药的整合和测试支持”。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The U.S。 Defense Security Cooperation Agency)的公告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但波音公司与三菱重工的合同中包括带有日本标志的F-15战机的插图。在其中心线武器站上还有一枚洛克希德·马丁AGM-158联合空对地对导弹。

  日本在2018年底发布的中期防御计划中确认,它打算采购联合空面防区外导弹(JASSM)用于远程的对地攻击任务,并将其整合到F-15战机上。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日本是否会接受波音公司的提议,将F-15可以搭载的AIM-120中程空对空导弹数量增加到18枚。较早前,波音公司在日本的一个航空航天展览会上展示了这些导弹的模型。

  日本航空自卫队约有200架单座F-15J和双座F-15DJ战斗机。这些都是为防空配置的,几乎没有空对地打击能力。他们分别被部署在七个作战中队、一个训练中队和一个在演习中充当对手的部队。

  报道称,这支机队,特别是驻扎在日本南部冲绳岛的两个中队,一直在严密监视进入日本防空识别区的外国军用飞机的活动。日本防卫省表示,这些外国飞机主要来自中国,俄罗斯排在第二位。

  《日本时报》报道,中国空军正在以福建省的一个空军基地为基础,对有争议的钓鱼岛执行任务。作为回应,一旦中国的战机从福建基地起飞,日本航空自卫队就将从冲绳起飞拦截机。该报还称,日本航空自卫队将每次紧急出动四架拦截机,而不是两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日本波音公司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