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美10年内将发生海上冲突?美媒:中国可不战而胜

中美10年内将发生海上冲突?美媒:中国可不战而胜
2020年07月16日 17:4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海军研协会网站报道,题为:不战而胜

  美国国防部已将中国列为步步紧逼的对手,并且重新强调海军在争夺制海权方面的核心职能。然而,这对于美国海军的装备、训练和使用究竟意味着什么,都仍然没有定论。在急于准备大国竞争的新模式中,这些都可能要美军走向错误的方向。

  迄今为止,美国对中国的战略设想是基于以下思路:与中国的海上冲突预计将在2030年至2035年之间展开,美国有10-15年的时间准备。因此,美国的最佳途径将是在2030年或2035年前,派遣一支能够在西太平洋地区赢得战争的舰队。

  但这些假设都是不完整和错误的,战争不是中国的第一选择,也不是唯一的选择。过度专注于让部队做好最坏的准备,有可能使美军无法在不进行冲突的情况下与对手竞争。尽管中国具有越来越强的能力来投入一场大战,但处在战与和之间的“灰色”选项也在不断发展。

  海军的首要职责是做好战斗准备,赢得战争;但同样重要的是,对舰队的训练和装备的维护,以便在不用打仗的情况下就取得胜利。美军未来的发展和设计决策必须在这两项任务之间取得平衡。如果继续让这些错误的假设作为美国海军未来的指导决策,那就是战略上的失败。

  尽管五角大楼的许多高级领导人担心与中国的冲突可能越来越不可避免。但竞争不一定意味着战争,中国为什么要打一场不需要的战争呢。如果存在不使用武力就能达到地缘政治目标的手段,为什么要耗费巨大的财富和政治资源,去和美国打一场大战?在过去几十年,中国已经通过进取的方式达到了很多目标,其中多数都没有引发与美国的武力对抗。例如在南海,中国已经让海上邻国的政府及民间海上活动接受了中国对南海的主权。颠覆了美国所支持的“海上航行自由”和“国际法体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