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核鱼雷威力有多大 美媒:能消灭美国一半航母

俄军核鱼雷威力有多大 美媒:能消灭美国一半航母
2020年07月16日 17:4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海军研协会网站报道,纵观历史,武器装备的进步给军队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有时候这些转变是结构性的,为战争开辟了新的领域。例如:航空母舰将空战带到了海上,卫星将电子战带到了太空。而无人水下航行器将成为是未来战争的重要装备。

  目前,俄罗斯已经研制出一种潜艇部署的自主无人驾驶潜水器,它可以航行数千公里,在外国港口引爆威力数百万吨的核弹头。这种装备将在未来10年内投入使用。部署和引爆海底的战略核武器可能将改变战争模式。

  波塞冬武器系统于2015年首次出现在俄罗斯电视台的画面中。它是一种核动力无人水下航行器,能以大约100节的速度航行数千海里,并能在海下1000米的深度航行。虽然它可以携带常规武器弹头,但它的也可以携带当量200万吨的核弹头。俄罗斯将其设计为一种战略武器,用于摧毁敌方的港口和沿海城市。它可以部署在太平洋舰队的四艘奥斯卡II级核潜艇上,每艘潜艇最多可携带8枚波塞冬核鱼雷。

  波塞冬核鱼雷与其他任何核武器不同,它是在水下引爆的,而且采用了核动力。华盛顿在其《2018年核态势评估》中将其称为“新型洲际、核武装、核动力、海底自主鱼雷”。俄罗斯于2018年12月开始对波塞冬核鱼雷进行海底试验。

  关于波塞冬核鱼雷的影响怎么说都不为过,该武器可能在2027年部署,它将不受目前形式的条约限制。由于该武器在海洋中航行并在海洋中爆炸,因此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对其没有任何作用,也没有办法探测到俄罗斯发射这种武器。在爆炸之前,美国也不会知道这一武器的威胁。

  美国海军应该重视这种武器令人恐惧的威力。美国诺福克海军基地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基地,拥有约75艘舰艇和130架飞机。而波塞冬核鱼雷在诺福克一次爆炸仅能消灭美国一半的航空母舰和大约三分之一的水面舰艇。如果波塞冬核鱼雷对诺福克和圣地亚哥两大基地的同时攻击,将令美国海军遭受重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国海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