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俄正研发第2款隐身战机 速度4马赫配激光武器

外媒:俄正研发第2款隐身战机 速度4马赫配激光武器
2020年07月14日 15:44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防务媒体《战机世界》网站报道,俄罗斯在开始生产第一款隐形战机苏-57后,另一款隐形战机目前正处于研发的最后阶段,该机被称为米格-41或PAK-DP是一种隐身重型拦截机。

  2018年8月,俄罗斯米格飞机公司项目负责人塔拉森科宣布,即将推出的米格-41战斗机“不是一个神话般的项目”。自2013年以来,米高扬设计局就一直在研究新型远程截击机的设计,这是替换寿命在2028年到期的米格-31战斗机机群计划的一部分。

  虽然米格-41战机的主要特征尚未公布,但有一点很清楚:这是一架比导弹飞行速度更快的飞机(米格-41设计为以4.0马赫甚至4.3马赫的速度飞行),对任何侵略都具有令人信服的威慑力。

  2017年8月,米格工厂负责人在国防展览会上宣布,米格-41将是全新的飞机,它将应用能够在北极圈飞行的全新技术。这架飞机将守卫我们祖国的整个边界。

  作为米格-31的继任者,米格-41将使用新型武器,将采用新的隐形技术制造,可以携带大量武器,并且有很远的航程。

  米格-41将携带新型远程拦截导弹系统,可以拦截高超音速武器。该系统将配多个子导弹,以增加拦截高超音速武器的机会。

  俄罗斯飞机公司负责人伊利亚·塔拉森科表示,新型米格-41将装备激光反导武器,并且将能够在临近太空的高度作战。据军事专家称,米格-41可能成为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战斗机。俄罗斯预计2025年后将进行首次飞行。

  如果米格-41真的被制造出来,该机将成为无与伦比的拦截利器。该机的尺寸应该与米格-31相似,米格31是架长约22米的双引擎战机,最大起飞重量超过40吨。这些数字将超过目前最先进的隐形战斗机F-22“猛禽”。有消息称,米格-41会使用与米格-31相同的发动机,这也表明米格-41将是一款大型远程截击机。

  俄罗斯军方认为米格-41战机可能会获得一些新功能,比如配备激光武器和在临近空间作战的能力。

  俄罗斯拥有1700万平方公里广阔领土,一直将这些重型截击机视为利器。从巨型图-128到米格-25,俄罗斯人一直在寻求远程截击机。如果普京政府为米格-41项目开绿灯,或许这一传统在未来还会继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俄军米格-31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