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新型052DL舰在东海演习 配反隐身雷达

外媒:中国新型052DL舰在东海演习 配反隐身雷达
2020年07月13日 16:19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防务媒体《防务世界》网站报道,中国已经服役了一艘升级版本的052D导弹驱逐舰,该驱逐舰配备了新型米波雷达,用于探测隐形战机。此外还有一个较长的直升机甲板,以容纳舰载版本的直-20攻击/通用型直升机。

中国海军的052DL型驱逐舰。注意新的雷达桅杆中国海军的052DL型驱逐舰。注意新的雷达桅杆

  升级后的052D驱逐舰命名为052DL“淄博”号,该舰于今年1月12日服役。近日,“淄博”号在中国东海和其他几艘军舰进行了海上演习,这是“淄博”号服役后的首次公开亮相。此次淄博”号参加的演习包括防空和导弹防御、攻击水面舰艇以及联合反潜行动等科目。

052D驱逐舰。雷达桅杆更窄,后甲板较短052D驱逐舰。雷达桅杆更窄,后甲板较短

  与基本型的052D舰相比,052DL型拥有更长的直升机甲板,并且在其桅杆后装备有新的米波远程雷达。这些改进使该驱逐舰能够搭载中国最先进的直-20舰载直升机,并能更好地应对敌对的隐形战机。

  目前关于052DL“淄博”号舰载反隐身雷达的细节还不多。但是,与052D型相比,可以明显看出052DL型的雷达桅杆较宽,直升机甲板也更长。

直-20直升机  直-20直升机

  直-20直升机于2019年10月的中国国庆阅兵中公开亮相。该直升机驾驶舱的视野更好,可以为飞行员在军舰狭小的飞行甲板上着陆时提供便利。

  西方媒体认为直-20是“模仿”美国的黑鹰直升机。直-20可以运送军队,并携带机炮和导弹等武器。该机还可以充当前方侦察站,为舰载远程导弹指引目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直升机直-20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