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解放军在广东沿岸防空演习 警告美军机别挑衅

外媒:解放军在广东沿岸防空演习 警告美军机别挑衅
2020年07月12日 16:46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防务媒体《防务世界》网站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目前正在广东省海岸附近进行一次“对抗性”防空演习,美国军机此前曾多次抵近该地区进行侦察飞行。

  美军机距广东海岸不到100公里

  7月6日至8日,连续三天美国军机频繁被对中国实施抵近侦察,最近距离广东海岸不到100公里。

  美军侦察机被曝近日连续对中国沿海实施抵近侦察,在7月8日上午一架美军侦察机一度飞至距离广东海岸约95.7公里的位置。

  美军近期一步步对中国大陆沿岸进行抵近侦察,而且距离越来越近。继7月7日派出军机对大陆广东省进行近距离的侦察后,7月8日上午美军又派出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执行任务,这架侦察机飞经巴士海峡,由南往北靠近所谓“台海中线”后,再折往西南飞行,对广东沿岸进行抵近侦察,而且距离比7日的60海里(约111公里)更近,仅有51.68海里(约95.7公里)。美军已经已连续三天派出军机对中国大陆进行抵近侦察,6日是1架RC-135侦察机,7日为1架EP-3E电子侦察机,EP-3E、RC-135侦察机距离广东海岸的距离分别为60.94海里及60.89海里。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发布的7月8日美军EP-3E侦察机飞行路线

  《防务世界》网站报道称,参加此次在广东海岸实战演习的部队是解放军的一个防空旅。演习中出动了无人机、高射炮、公路机动防空导弹和雷达等军事装备。目前尚不清楚演习何时开始,何时结束。

  据防务专家们分析,美国军机的多次空中近距离侦察行动对中国的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而此次在广东省海岸附近举行的军演也表明,中国人民解放军随时准备抵御任何敌对侵略。演习可以看作是在提醒美国,警告其不要在继续进行抵近中国侦察的挑衅行动。解放军可以派遣战机干扰美军机的抵近侦察活动。

  作为演习的一部分,四架无人机在模拟干扰机的支援下攻击了一个战斗阵地。防空炮兵部队立即与火控雷达组成防空网络,缩小预警范围。确定“敌对”目标,然后向目标密集射击。

  防务专家推测,美国在7月6日至8日期间接近侦察行动,可能是为了解中国军队在南海和台湾等地部署武器装备的技术参数、位置和动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美军广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