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075两栖舰甲板上出现一款新的舰载机模型

外媒:中国075两栖舰甲板上出现一款新的舰载机模型
2020年07月06日 17:07 军事自媒体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外国防务媒体《防务世界》网站报道,中国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在甲板上展示了一种无人侦察直升机模型,类似于今年5月首飞新型AR500C无人机。

  AR500C模型和酷似运8直升机的模型现身075舰甲板,可能是为了测试甲板的载机布局。075舰排水量预计在3.5万吨至4万吨之间,与美国海军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几乎相似。

  075舰将可搭载28至30架各种型号的直升机,包括大型直-8、较小的直-9和直-10攻击直升机。在这艘长237米的军舰上,舰载武器包括两座H/PJ-11型11管30毫米近防炮和两座HHQ-10防空导弹发射系统。

  军事专家表示,在军舰飞行甲板上放置模型飞机是在海上试验中使用的一种常用方法,可以检验测试飞机与舰艇的兼容性,从而找到合理安排甲板布局的最佳方式。

  无人机直升机由于体积较小,在军舰部署的数量会更多,它们可以执行侦察、空中火力支援和精确瞄准支援等任务。拥有更多的直升机平台就能覆盖更多区域,军舰就可以获得更多实时战场情报,从而在作战决策中占据优势。无人机直升机还可以执行高风险的打击任务,当面对装备有火炮或导弹的军舰时,用载人直升机执行任务可能太危险了。

  由中航工业设计的AR500C今年5月首次升空,在空中飞行了大约20分钟。该型号是根据其前身AR500B设计的,并且适用于高原环境。该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500公斤,飞行高度为6700米,最大速度为170公里/小时。可以在空中巡航五个小时,并能自主起飞和降落。

  AR500C无人直升机

  AR500C无人直升机可以承担侦察和信号中继等信息支持任务。它可以携带其他设备来执行各种任务,例如电子干扰,空中搜索,灭火,海上监视。还可以与有人驾驶飞机配合使用,或者独立进行目标锁定和打击以及运输等任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直升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