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空军从法国订购的首批阵风战机下月将到货

印度空军从法国订购的首批阵风战机下月将到货
2020年06月30日 13:54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浪

  印度军事新闻网站《Lifefist Defence》于6月29日报道称,印度空军从法国订购的第一批阵风战斗机(Rafale jets)将于7月27日降落在安巴拉。届时,负责首航的飞行中队“金箭”(Golden Arrows)将配备可交付使用的武器装备。《Lifefist》可以确认,包括SCALP巡航导弹和流星超视距空对空导弹(Meteor beyond visual air to air missile)在内的关键武器已经分批次被运往安巴拉,预计第一批将在7月的第一周到达。

  报道称,至少有六架阵风战斗机飞机将从法国伊斯特雷斯(Istres)起飞,并在阿布扎比附近的阿联酋Al Dhafra空军基地做一次性停留。这些喷气式飞机将由印度飞行员驾驶,并由一架法国空军加油机陪同。机型可能是两架新的A330 MRTT加油机之一。虽然印度空军和达索航空公司(Dassault Aviation)所达成的最初的计划是先交付四架阵风战斗机,但《Livefist》可以证实,双方正在努力确保至少有六架阵风一次性达到安巴拉。

  到8月,印度的阵风战斗机将做好作战准备。除了在8-9月进行首航的“金箭”中队以外,阵风战斗机很可能会在10月8日德里的空军日飞行表演上首次公开露面。MBDA SCALP是射程超过560公里的空对地巡航导弹,而流星是目前作战中射程最远的空对空导弹。这两种导弹(的攻击力)都超过了印度空军目前所拥有的任何一种武器,被一致认为是印度空军作战能力的重大进步。同时,印度海军也在计划购买海军版本的SCALP导弹,供P75I潜艇使用。

  在法国的印度空军飞行员在阵风战队机的部署方面曾和法方有过广泛的互动。在这篇2017年的帖子中,Livefist详细介绍了阵风战斗机在(利比亚和其他)战区的部署情况。

  在战机交付之前先行交付武器装备是正常现象。安巴拉的武器库自去年年底以来一直准备就绪,并完成了安全认证。在最新战机抵达后不久,印度空军阵风的配备武器就可以进入战斗部署状态。在法国时,不论是使用模拟器还是真的驾驶战机,机印度空军飞行员都接受了两种武器的模拟训练。培训将在安巴拉继续进行。

  阵风战斗机训练生态系统的核心是一套和房间大小相似的计算机,由达索航空的全资子公司Sogitec制造。这套被称为综合集体训练(synthetic collective training)的训练系统将被分别安装在安巴拉和哈西马拉基地 (哈西马拉将驻扎第二个阵风战斗机中队)。其中,每个训练中心都配备了两个用于初始训练和实操训练的阵风战斗机模拟器。在模拟器上,飞行员们可以在复杂的战术环境下重复完成训练任务,并进行武器交付和导航系统 ( Weapon Delivery and Navigation System) 程序学习。同时每个训练中心还配备两个单位级指令系统(Unit Level Instruction System)自助教官和一个部分任务教官 ( Part Task Trainer),用于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进行指导或培训。

  虽然安巴拉和哈西马拉基地将是阵风战斗机主要的训练中心,不过瓜廖尔基地的幻影2000(Gwalior Mirage 2000)战斗机也将参与作战训练。在安巴拉和哈西马拉安装的集体训练和综合学习系统将直接连接到瓜廖尔基地的一个模块,该模块是为升级后的幻影2000-5飞行队设置的 (51个中的几个已经升级)。这将允许三个基地的飞行员在已有或最新的作战场景上使用这两种机型进行合作模拟训练。

  当然,训练将包括在中印边界和北部地区的区域封锁战斗空中巡逻行动,在巴基斯坦占领的克什米尔地区的近距离空中支援和拦截任务,中印实际控制线(Line of Control)附近的精确打击任务,以及在印度两个沿海地区的合作侦察/反水面作战任务。报道认为,瓜廖尔空军基地幻影2000战斗机的作战经验和阵风战斗机配备的最新武器装备对空军空洞、战斗机机型和战斗机中队来说都能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升级后的幻影2000战斗机还将有机会分享阵风战斗机配备的关键武器---米卡空对空导弹(MICA air to air missile)。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