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中国将在西沙海域军演 美双航母现身菲律宾海

外媒:中国将在西沙海域军演 美双航母现身菲律宾海
2020年06月30日 12:51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新

  近日根据外国媒体《BreakingDefence》报道,华盛顿消息称,中国发布航行警告,因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准备在西沙群岛海域进行为期四天的军事演习,在美国海军派遣两艘航空母舰进入菲律宾海的一天后,中国政府作出了这一宣布。目前还不清楚中国军演的规模,根据中国海事局消息,从71日至5日,“不允许任何船只在‘岛屿附近’航行,所有船只必须在现场听从指挥船的指引。”

  原文声称,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在西沙群岛建造了20个前哨基地,包括人工保护港口、直升机停机坪,在永兴岛,中国还建造了一个简易机场、机库,并部署有HQ-9地对空导弹群。

  与此同时,两艘美国航空母舰自2018年以来首次抵达菲律宾海,拉开了数天来在该水道的联合行动的序幕。

  美国尼米兹号和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攻击群周末聚集在一起,以显示美国的实力,此前数月,海军在该地区的活动不断增加,包括派出美国驱逐舰穿过台湾海峡。

  海军少将乔治·维科夫,第5航母攻击群指挥官,在一份声明中说,双航母行动表明了我们对区域盟国的承诺,我们有能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迅速形成大规模战斗力,我们随时准备对抗所有挑战支持地区稳定的国际准则的人。

  美国罗斯福号在新冠流感爆发后回到海上,在关岛港口停留了两个月,上周还在该地区与尼米兹号进行了双航母作战,目前仍在该地区。这三艘航母使华盛顿在该地区的存在和火力有了显著的提升,此前几个月在西太平洋没有航母存在。

  中国也加强了博弈,中国空军最近几周至少9次在台湾附近派遣战机,包括周日的两架轰炸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航母菲律宾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