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对比中日海上力量:中国舰队导弹比日本多1700枚

美媒对比中日海上力量:中国舰队导弹比日本多1700枚
2020年06月29日 17:47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报道,日前,日本海上自卫队在日本南部的冲绳附近海域发现了一艘中国潜艇,并最终将其“驱离”该海域。日本官员称,潜艇渗透是中国在西太平洋海域实施领土扩张战略的关键一步。

  据报道,日本自卫队的“加贺号”直升机航母和一架P-1反潜巡逻机,在距冲绳附近的奄美大岛东北约40公里海域处发现了中国潜艇。“加贺号”和P-1巡逻机连续两天持续跟踪这艘潜艇,直到其最终离开日本海域。

  据 《朝日新闻》报道,自卫队上一次发现中国潜艇潜入日本海域还是在2018年。该行动也突显了中日海上力量对抗的复杂情况。     

  随着中国军队规模和战斗力的增强,中日两国之间的对抗将变得更加频繁和激烈。日本自卫队的实力虽然已经很强大,但其规模并没有继续扩充,部分原因是日本目前的经济陷于停滞不前的状态。

  “亚洲的海军力量平衡正在急剧变化,”华盛顿特区战略与预算评估中心研究员吉原敏在5月的研究中写道。中国舰队可以部署约3300枚导弹,而日本舰队只部署有1600枚导弹。导弹能力是海军力量的粗略指标。美国舰队可以携带至少10000枚导弹航行。

  而中国的潜艇舰队也是外国海军计划者特别关注的问题。根据美国海军情报局的数据,2015年中国海军共装备有57艘常规潜艇和5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到2030年,中国的海底舰队可能会扩大到60艘常规至少16艘核潜艇。

  相比之下,日本海军拥有20艘常规潜艇,并且数量在短期内还不会增加。虽然日本潜艇的性能世界领先,其现代化水平和先进程度也非常高。但与中国潜艇相比,其数量远远落后。但日本目前已经优化了其整个舰队(潜艇,水面舰艇和飞机)的反潜战能力。在战时,日本和盟国部队将对中国潜艇展开围堵行动。

  虽然日本舰队的规模并没有扩大,但其舰队的质量正在提高。日本正计划改装“出云”级以及其他直升机航母,以支持F-35B战机上舰。这些战斗机可以保护日本反潜舰队免遭对手的打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