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波音新教练机服役还要等很久 美军或租韩国T50应急

波音新教练机服役还要等很久 美军或租韩国T50应急
2020年06月29日 17:38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新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新

  近日根据外国媒体《防务新闻》报道,美国空军最早希望明年夏天在等待波音公司的T-7“红鹰”战机的时候,来租赁先进的教练机,为在T-X比赛中输给“红鹰”的两架训练机创造了机会。

  6月22日,美国空军作战司令部司令迈克·霍姆斯将军说,美国空军打算为教练机展开一场竞赛,以帮助其测试一种新的训练理念,即“回炉重造”或“再制造”。这一概念旨在加快培养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所需的时间。

  据今年1月公布的一份征集资料显示,这项服务最初打算从希尔伍德航空公司租赁最初由韩国航空工业公司制造的T-50喷气式飞机。但自那以后,其他公司都表示希望竞购这个被称为RFX的机会,霍姆斯证实,空军计划允许外部公司提出替代方案。

  “在我们最初的市场调查中,有人认为可能只有一架飞机会被竞购。但随着我们做了更多的市场调查,我们发现有很多人想投标,他们至少要用几架不同的飞机投标。”一名知情人士对记者如此表示。

  “当然,竞争符合我们的利益,所以我们希望有这样的竞争,看看谁能以负担得起的成本加入。坦率地说,我们的预算很紧张。

  霍姆斯说,重组的目标是培养有经验的战斗机飞行员,而不必让操作人员参加任何从未驾驶过战斗机的学生目前所要求的“基础课程”。

  霍姆斯说:“我们提议在等待T-7抵达的时候租赁一些飞机,并与AETC(航空教育和训练司令部)一起做一些实验,试图找出我们将要购买的新T-7的最佳用途。”。“我们认为,利用新教练机的能力以及AETC预演和首映的[虚拟]训练系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以最快、最好的方式解决[飞行员]数量不足的需求。”

  霍姆斯补充说,如果没有一家公司提出负担得起的建议,美国空军可能会放弃租赁的想法。

  该公司仍在完善其租赁策略的细节,但霍姆斯表示,希望从2021年夏季开始,向上租赁11架飞机。最初的招标书说,它可以在任何地方租赁4至8名教员,每年提供约4500个飞行小时,为期约5年。

  开放RFX可能会让T-X竞争的第三个参赛者——意大利国防公司莱昂纳多的M346大师——再次迎战T-50。今年3月,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的航空公司任务支持系统公司对《航空周刊》表示,希望能提出一款M-346,在一年内与达芬奇GRIFO系列雷达集成。不过,空战司令部表示,他们更喜欢已经装备了雷达的T-50。

  如果重新训练概念被证明是成功的,空军可能会发现自己的需求超过了计划在T-7红鹰项目中采购的351架喷气式飞机。据美国《空军》杂志报道,这些T-7战机的规格可能不同于本科飞行员训练时使用的红鹰战机,最终可能成为该战机的一个单独变种。

  霍姆斯说,虽然T-7是一架“伟大的飞机”,但波音公司及其合作伙伴瑞典国防公司萨博(Saab)有可能迅速加速这一项目,以便使用“红鹰”重新制造概念验证。

  他说:“离我们得到他们的帮助还有好几年的时间。波音和萨博正在努力完成从原型到运营飞机的转变。他们会告诉你,他们的原型机和作战飞机非常接近。我同意这种说法,但解决这些问题并将其转变为一个操作平台仍需要一些时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教练机美国空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