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印度求购俄米格29苏30 但也打不过歼10C歼16

外媒:印度求购俄米格29苏30 但也打不过歼10C歼16
2020年06月24日 17:45 军事自媒体 作者:笑天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笑天

  据外国防务媒体《战斗机世界》网站报道,印度空军提出了一项建议,要求政府从俄罗斯购买33架新型战斗机,包括21架米格-29和12架苏-30MKI。

  据报道,俄罗斯将能够在几个月内交付这些飞机。目前,这两种战斗机构成了印度3代机部队的主体,目前有250多架苏-30MKI和100多架米格-29战斗机在印度空军服役。这两种战机均带有强大的机载设备,具有很高的机动性,并且与可携带多种先进的武器弹药。

  印度国防部一再强调必须实现将空军的战斗机机队从32个中队扩大到42个,而通过购买相对廉价的米格-29,为实现这一计划提供了一种低成本的手段。

  米格-29是一款中型战斗机,而不是像苏-30那样重,因此耗油少,价格也便宜得多。俄罗斯有超过100架未组装的米格-29机体部件储备,还有数百架已组装的机体部件储备,并且可以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完成制造工作。

  印度是米格-29的第一个外国客户,该机的设计目的是能够与美国空军和海军的F-16和F-18战斗机对抗。此后,印度的米格-29已升级为米格-29UPG标准,其航空电子设备,传感器和电子战系统等都有了大幅提升。

  尽管米格-29性能先进,但它不太可能抵抗中国的新一代战斗机,其中包括歼-10C、歼-16和歼-20。歼-10C战机减少了雷达反射面积,增强了隐身性,并且配备强大的有源相控阵雷达以及涡扇-10B发动机。该机装备的PL-15导弹的射程是米格-29的2至3倍,并且由主动雷达引导,命中率更高。因此很明显米格-29很难对抗歼-10C。而米格-29与歼-16这样的重型战机相比差距则更明显,目前歼-16已部署在中印边境附近的西部战区司。

  苏-30MKI是印度性能最强的战机,与比米格-29相比,有着更出色的机动性,更新的电子设备,更强大的传感器,可以发射射程更远的导弹,打击空中和地面目标。但该机也不是对抗中国新一代战斗机的理想选择。苏-30MKI没有隐身功能,这意味着该机可以在远距离被探测到。而歼-16等中国战斗机具有明显的优势,该机也装备了PL-15导弹,并配备了尺寸更大的有源相控阵雷达。

  此外,中国还装备了性能更强大的歼-20隐形战斗机,也拉大了与印度战机的优势。为了与中国新战机对抗,印度需要提高其战斗机部队的质量。与增加米格-29和苏-30的数量相比,提高其战斗机质量需要的费用更高,但从长远来看这样做会有更高的成本效益。

  近期,印度空军对购买米格-35战斗机很感兴趣,该机是米格-29的继任者。从长远来看,米格-35可能会比米格-29具有更高的成本效益,因为它们不仅使用相同的维护设施,飞行员的培训工作也相似,过渡变得相对简单,而且运营成本也低得多。米格-35配备有强大的相控阵雷达和一系列新型武器,与歼10C性能相仿。印度还可以在购买生产许可证后,在国内组装生产。

  印度国防部继续对俄罗斯5代机苏-57表现出兴趣,该机已于2019年7月开始量产,在不久的将来很有可能向印度出口。苏-57可以使印度空军与中国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对抗。苏-57的打击能力特别出色,并且还可以发射高超音速导弹。该机强大的相控阵雷达以及先进机载传感器,也都比印度现有的装备性能强得多。印度要真正对付中国战机,最可行的选择就是继续购买俄罗斯的第5代战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印度米格-29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