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海军:F-18机群缺氧事故发生率已下降74%

美海军:F-18机群缺氧事故发生率已下降74%
2020年06月24日 14:55 军事自媒体 作者:小浪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作者署名:小浪

  军事新闻网站Military.com6月22日报道称,尽管没有找到问题的根本原因,但美国海军已经大幅减少了教练机和战斗机飞行员出现“缺氧生理事件”(PES) 的次数。这类事件可表现为呼吸急促、迷失方向等相关症状。

  海军安全中心(Naval Safety Center)指挥官,“生理事件行动小组”(PEAT)负责人卢赫特曼 (Fredrick Luchtman) 少将周四告诉记者,自2017年缺氧事件开始激增以来,海军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取得了重大进展。目前T-45 Goshawk机队的缺氧生理事件发生率下降了96%,F-18机队(包括大黄蜂、超级大黄蜂和咆哮者)的缺氧生理事件发生率下降了74%。

  卢赫特曼在一次圆桌会议上通过电话说:“坏消息是,缺氧生理事件不是由单一的因素直接导致的。如果是那样的话问题就简单的多了。我们知道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也真的没有期待有单一的原因能解释这一现象。”

  2017年有报道称,约100名左右的飞行员教官以飞机安全为由拒绝飞行T-45。不久之后,由于驾驶舱的缺氧事件,海军下令暂停所有的T-45飞行训练。

  F-18系列的缺氧事件也在上升:由海军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2016年大黄蜂和咆哮者战斗机的缺氧生理事件创下历史新高,达到125起。官员们预计2017年又是创纪录的一年。

  卢赫特曼说,海军组建了两个改正行动小组,并雇佣了医生和毒理学家来检查T-45机队和大黄蜂战斗机机队发生的缺氧生理事件。

  他说,海军为了这两个改正行动小组的调查总共花费了5000万美元,最终专家们撰写了8000页的技术文件。更重要的是,改正行动小组提出了567项旨在缓解缺氧生理事件的建议。

  在这项为期20个月的研究过程中,两个团队从海军飞机上采集了超过2.1万份空气样本。

  卢赫特曼说,尽管如此,还是没有确凿的证据。

  他说:“在飞行过程中或飞行任务后出现的某些症状叫做缺氧生理事件。症状可能包括从简单的晕机到窦性阻断再到认知障碍等。”他补充说,在航空界一直都有缺氧生理事件,每个案例都不完全相同。

  比如在某个案例中,飞行员可能是真的缺氧而出现了相关症状。而在另一个案例中,缺氧生理事件则可能与驾驶舱内的压力变化有关。驾驶舱由环境控制系统(ECS)控制。

  专家们的早期的猜测是,机载制氧系统(OBOGS)的性能会随着时间推移不断下降,从而导致机内空气污染,进而引发飞行员迷失方向、呼吸急促、神志不清和喘息等症状。

  “但经过大量测试,这一理论已被推翻。”卢赫特曼说。

  他说,机载制氧系统“使用一种吸附技术--在我们的例子中,是沸石(矿物)--来去除空气中的氮。”他补充说,研究小组咨询了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专家,他们证实来自机载制氧系统的空气“非常干净”。

  然而研究小组发现,T-45飞行员更有可能经历与氧气相关的事件,而F-18飞行员们则会同时遇到压力变化和氧气异常事件。

  卢赫特曼说,研究团队通过飞行剖面图发现,T-45系列的机载制氧系统集中器排出的空气不够充足。作为改进,美国海军修改了T-45的入口管,这样它就可以泵出更多的空气。

  他表示对于战斗机飞行员来说,“即使在良好的条件下飞行员的飞行任务也充满挑战。因为他们要在狭窄的驾驶舱里呼吸高度浓缩的空气,同时还要穿戴笨重的飞行装备。在战斗机驾驶舱所处的动态环境中,我们还考虑了飞行员所面临的温度、重力和压力变化,以及所有对感官的挑战。”

  飞行员还可能受到飞行装备穿戴不当、装备磨损或氧气面罩出现故障的影响。

  报道称,维修也是一个问题。以前,环境控制系统组件只有在出现故障时才会更换。但是现在海军已经为环境控制系统设定了使用年限,特别是如果维修人员观察到持续磨损的话。卢赫特曼说,这一措施是有效的,特别是对于大黄蜂战斗机系列。

  “这……是我们维修方式从根本上的巨大转变。我们可以识别出表现不佳的零部件,更换它们并防止缺氧生理事件的发生。”

  他说,到目前为止,这已经使老一辈F-18战机飞行员报告的与压力相关的缺氧生理事件减少了88%。

  同时,海军还增加了一个“杠杆”设备,与大黄蜂健康评估准备工具(HhART)一起使用,以记录驾驶舱气压并将其与维修数据进行比较。

  根据海军的说法,随着2019年大黄蜂健康评估工具的使用和维修的增加,所有F-18战机与压力相关的缺氧生理事件都降低了80%。

  但这并不意味着问题就结束了,卢赫特曼说,这项工作将继续进行。

  报道称,美国海军将很快给所有F-18战机上安装驾驶舱压力机载制氧系统(OBOGS)的监测系统 (CPOMS),该系统将记录驾驶舱的氧气浓度水平和加压数据。卢赫特曼说,如果在执行任务时出现问题,该系统会向飞行员发出警报。

  他说,战斗机还将更换上新的制氧系统集中器,这将允许海军“以海拔为函数以电子的方式将氧气输送到驾驶舱内。这是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希望实现的目标”。

  作为已经完成授权的现代化努力的一部分,T-45系列将首先更换制氧系统集中器。

  报道称,海军目前正在进行另外30项解释性研究。这些研究将对新技术开展实验,以及在驾驶舱内的生理表现。

  卢赫特曼说:“我为行动小组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话虽如此,仍然有大量的工作需要完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F-18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