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约举行年度核威慑演习:60架战机 美战略轰炸机参加

北约举行年度核威慑演习:60架战机 美战略轰炸机参加
2022年10月15日 23:52 环球时报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出动60架战机,包括战略轰炸机”

  据路透社等外媒14日报道,北约当天宣布将于下周一举行代号为“坚定正午”的年度核威慑演习。多达60架飞机将参加在比利时、北海和英国上空举行的飞行训练,以练习在欧洲使用美国核弹。美国的B-52H战略轰炸机也将飞赴欧洲参加此次演习

美国B-52轰炸机美国B-52轰炸机

  报道提到俄乌冲突的大背景,强调此次“核演习”是在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进行的。北约的“坚定正午”演习,时间上可能与俄罗斯的“格罗姆”年度核威慑演习重合,后者通常在10月下旬进行,俄罗斯在演习中测试其战略轰炸机、潜艇和导弹。

  北约表示,这次演习并不是由于与俄罗斯的最新紧张局势而促成的,演习将持续到10月30日,“是一项例行的、经常性的训练活动,与当前世界上的任何事件无关”。北约还强调,演习中不会使用实弹。

  根据北约的声明,比利时将主办此次演习,演习涉及14个国家,出动多达60架战机,包括当前最先进的战斗机和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B-52H战略轰炸机将从美国北达科他州的迈诺特空军基地起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