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代表称乌克兰粮食出口情况与预定目标不符

俄媒:俄代表称乌克兰粮食出口情况与预定目标不符
2022年09月16日 12:19 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俄代表称乌克兰粮食出口情况与预定目标不符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据俄新社15日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对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表示,根据各方协议实施的乌克兰粮食出口情况不符合该协议最初的预定任务。

  报道称,有关取消俄罗斯粮食出口限制和俄方协助乌克兰粮食外运的多边协议7月22日在伊斯坦布尔签署。由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和联合国代表签署的这份协议,要求通过敖德萨等3个港口经黑海运出乌克兰的粮食、食品和化肥。

  9月初,俄总统普京在东方经济论坛上评论乌克兰粮食出口情况时表示,欧洲国家欺骗发展中国家,继续像殖民者一般行事。普京表示,几乎所有从乌克兰运出的粮食都没有送往发展中国家,而是送往了欧盟国家。

  乌克兰运粮船

  涅边贾说:“联合国官员今年5月在安理会会议和媒体上谈到了通过黑海从乌克兰出口粮食的重要性,还把乌克兰称为世界粮仓。”他指出,黑海(粮食外运)倡议的货运目的地分布情况显示,近一半货物被运往高收入国家。在货运量超过25万吨的136艘运粮船中,只有6艘,即4%,驶往了遭遇粮食危机的赤贫国家。他指出:“作为对比,在货运量超过120万吨的运粮船中,有58艘,即42%,驶往了欧盟国家。”

  报道称,涅边贾注意到了有关部分运往欧洲的粮食将被转运至穷国的说法。他说:“据我们了解,土耳其同行过去和现在一直在从事这样的工作,提前对粮食进行加工。但目前除了在纽约听到欧盟外交官说过之外,我们还没有听到过有关欧盟国家再出口粮食的消息。”

  监督粮食协议执行的联合协调中心12日发布消息称,在从乌克兰出发的运粮船中,44%驶往高收入国家,27%驶往中等收入国家,约28%驶往“低收入和收入低于平均水平的国家”。(编译/刘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