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古特雷斯与普京通话后表态:俄乌冲突结束仍遥遥无期

古特雷斯与普京通话后表态:俄乌冲突结束仍遥遥无期
2022年09月15日 11:43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如果我说会立即停火,肯定是在撒谎”

  与普京通话后,古特雷斯表态:如果我说会立即停火,那肯定是撒谎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地时间14日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话后表示,他认为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和平协议尚未达成,距离双方冲突结束还很远,“如果我说(立即停火)会发生,那肯定是在撒谎。”

  “我们离战争结束还很远。”古特雷斯在与普京通话后告诉记者,“停火遥遥无期”。

古特雷斯 资料图古特雷斯 资料图

  CNN称,古特雷斯透露,他与普京讨论了包括粮食协议和俄罗斯出口可能性在内的各种问题,但他警告说,俄罗斯的食品和化肥出口存在障碍,“我们正在冒着今年晚些时候世界粮食短缺的风险。”

  报道称,两人还讨论了战俘问题,以及乌克兰核电站的问题。

  当地时间9月14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当天早上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通话。他表示,在电话中他和普京讨论了“黑海粮食外运协议”的续签情况,双方都强调了优先满足非洲、中东和拉丁美洲国家对粮食需求的重要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