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外交部:正在撤离驻乌克兰外交人员及家属

英国外交部:正在撤离驻乌克兰外交人员及家属
2022年01月24日 19:0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国外交部:正在撤离驻乌克兰外交人员及家属

  [文/观察者网 齐倩]继美国后,英国驻乌克兰的外交人员及其家属正在撤离中。

英国政府网站更新赴乌克兰旅行建议英国政府网站更新赴乌克兰旅行建议

  当地时间1月24日,英国政府网站更新“赴乌克兰旅行建议”,写道:“为应对来自俄罗斯日益增长的威胁,一些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正在撤离基辅。英国驻乌克兰大使馆保持开放,并将继续展开必要工作。”

  英国外交部还建议公民不要前往位于俄乌边境的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克里米亚地区,建议公民不要前往乌克兰其他地区进行非必要旅行。

  英国政府网站发布通告,详细解释了做出上述旅行建议的原因。

  据英政府描述,目前,基辅和顿涅茨克、卢甘斯克以外的其他地区局势总体平静。“但乌克兰事态发展迅速,俄罗斯的意图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建议公民建议不要赴乌克兰进行非必要的旅行。

  通告说,“由于来自俄罗斯的威胁越来越大”,英外交部已决定暂时将一些大使馆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撤出基辅。大使馆仍然开放,并将继续开展必要的工作,包括为在乌克兰的英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和支持。

  在俄乌局势紧张之际,英国近日动作频繁。英国外交部22日公布“情报”,声称俄罗斯计划在乌克兰设立“傀儡政府”,“在基辅安插一个亲俄领导人”。对此,俄罗斯外交部怒斥“无稽之谈”。

  上周末,英国首相约翰逊发出警告,称若不将威慑和外交努力成功结合起来,成千上万的生命可能会在一场战争中丧生。英国副首相拉布则声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风险非常大。

英国驻乌克兰使馆,图自官网英国驻乌克兰使馆,图自官网

  就在英国政府发布通告前不久,美国国务院连续发布两条通告,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俄罗斯,以及美国驻乌克兰的外交人员家属撤离。

  美国国务院23日将俄罗斯的旅行咨询升级为4级,建议美国公民不要前往旅行。通告中称:“鉴于俄乌边境局势持续紧张,美国公民可能受到骚扰,大使馆在俄协助美国公民的能力有限,新冠疫情和相关入境限制,恐怖主义,俄罗斯政府安全官员的骚扰,以及当地法律的任意执行,请不要前往俄罗斯。”

  据法新社报道,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24日对此回应称,美国撤离外交人员及其家属“为时过早”,“是过度谨慎的表现”。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17日报道,俄罗斯已从上月底开始着手“清空”驻基辅的大使馆。德国《图片报》此前也爆料称德外交部正在制定撤离计划,但德外交部22日否认了这一消息。

  与此同时,欧盟称目前并不打算从乌克兰撤出外交人员及家属。

  欧盟外交政策和安全事务负责人博雷尔24日与欧盟同行的一场会议中说:“我们不打算做出同样的事。我们还不知道(美国外交官撤离的)任何具体原因,但布林肯会通知我们。”

  博雷尔表示,“谈判正在进行中”,没有必要使“戏剧化”(dramatise),并补充说他认为没有理由要求外交官和家属离开乌克兰,“除非布林肯给可以提供一个证明行动的信息”。

博雷尔:欧盟目前没有撤离外交官家属的计划博雷尔:欧盟目前没有撤离外交官家属的计划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