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涉嫌叛国罪被捕 或被判15年有期徒刑

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涉嫌叛国罪被捕 或被判15年有期徒刑
2022年01月08日 17:06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哈萨克斯坦前总理马西莫夫哈萨克斯坦前总理马西莫夫

  海外网1月8日电 当地时间8日,哈萨克斯坦前总理、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卡里姆·马西莫夫涉嫌叛国罪被捕。俄新社称,若罪名成立,马西莫夫将面临10年到15年的有期徒刑。

  据悉,对马西莫夫的调查已从1月6日开始,同期被捕的还有其他人员。

  当地时间6日,哈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法令,免去马西莫夫国安委主席一职,由国家安全局局长萨基姆巴耶夫接替。

  当地时间7日,哈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前顾问叶尔迪斯巴耶夫表示,哈国内爆发危机的原因之一,是高层官员和安全部门人员的背叛。这是一次未遂政变和武装叛乱,没有政府高层尤其是安全部门的背叛,此类事情绝不会发生。(海外网 刘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