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克龙向普京放狠话:法国要捍卫乌克兰领土完整

马克龙向普京放狠话:法国要捍卫乌克兰领土完整
2021年11月17日 10:4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15日马克龙与普京的通话持续了1小时45分钟,期间双方讨论了乌克兰局势、北约在黑海地区举行演习、白俄罗斯边境难民等问题。

  乌克兰南濒黑海,近日,该地区紧张局势引发了多方关注和反应。

  美国“政客”(Politico)新闻网本月1日报道称,卫星照片显示俄军正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地区进行集结部署。而自4日起,美国海军“惠特尼山”号指挥舰等北约国家军舰陆续驶入黑海海域,参加由美国欧洲司令部主导的多国演习。俄罗斯卫星社今天(16日)称,部分北约军舰在演习结束后已离开黑海,而俄军方则对北约军舰的行动进行了监控。

  据报道,在15日的电话中,普京与马克龙均对乌东部局势的“恶化”表示“不满意”,然而双方“不满意”的问题点却大不相同。

  普京在电话中对马克龙谈到,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组织在黑海进地区行“挑衅性”演习,此举正“加剧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紧张”;与之相对的是,马克龙则对普京称,法国“准备捍卫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ready to defend Ukraine‘s territorial integrity and sovereignty)。不过报道没有提及马克龙所说的“捍卫”具体是以何种形式展开。

  普京回应马克龙称,是乌克兰当局让各方谈判“变得困难”。

  此外,普京还认为,北约在黑海水域演习是对俄罗斯的重大挑战。报道称,俄罗斯国防部曾提议在同一海域也“针锋相对”地举行演习,但普京认为这是“不恰当的”,因为“没有必要进一步使局势升级”。

  法新社15日还报道称,在马克龙对普京发出这一“警告”前,北约秘书长斯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就最近几周在乌克兰边境发现“大量集结的俄罗斯军队”的问题也警告俄罗斯称,“不要对乌克兰采取任何侵略行为(aggression)”。

  而俄方则否认“试图入侵乌克兰”。据美国“政客”新闻网12日消息,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Dmitry Polyansky)对类似说法予以驳斥称“俄罗斯从未计划,也永远不会(入侵乌克兰)”。

  此外,在回应“俄罗斯将军队集结在与乌克兰接壤的边境”的说法时,他还表示,俄罗斯有权将部队集结到俄罗斯领土上的任何地方。

  正当俄乌关系持续紧张之际,美国却又向乌克兰提供了一批军事物资。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1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公告称,乌克兰接收了美国政府提供的大约80吨弹药。此外,五角大楼新闻秘书约翰·柯比15日表示,美国国防部尚不了解俄罗斯的意图是什么,并对此表示担忧。

  而在15日晚,法国外长勒德里昂也与德国外长马斯发表联合公告称,两人当天在布鲁塞尔共同会见了乌克兰外长库列巴,并向其重申了法德两国对乌克兰独立、主权及领土完整的支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