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签约购买十多套S500防空系统 率先部署莫斯科

俄军签约购买十多套S500防空系统 率先部署莫斯科
2021年07月29日 14:23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军签约购买十多套以上S-500防空系统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塔斯社7月29日报道,在莫斯科航展期间,俄军同“钻石-安泰”公司签订协议,购买超过10套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该系统据称为新一代防空反导系统,可拦截弹道导弹,将取代S-400系统,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将率先将其部署在莫斯科郊外。

  俄国防部7月20日首次公布S-500导弹系统试射视频,冷发射导弹时俄军对弹体有打码处理

  塔斯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根据S-500防空导弹系统设计指标,其射高达200公里,射程约500公里,可摧毁弹道导弹战斗部。按计划,该系统将在今年末完成试验,2022年上半年开始交付部队。目前正在进行试验的是该系统的陆基版本,未来将根据需求再开发其舰载版本。

  俄罗斯国防部7月20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已完成了S-500防空导弹系统的试射。此次试射在该国南部阿斯特拉罕州的卡普斯金亚尔(意为白菜崖)第4国家综合中心试验场进行,导弹达到了预定技战术指标,摧毁了高速飞行的弹道导弹目标。俄国防部提到,完成一些列试验后,俄军将把这种具有全域防空反导能力的武器系统,率先部署在莫斯科郊外的防空反导部队中。

  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8日会见军校毕业生时发表讲话称,俄军有众多先进武器已经到位,近期还会有其他新型武器系统陆续列装,“已经部署在战斗岗位的有高超声速武器有“前卫”和“匕首”系统。已经在计划之中的,还有“萨尔马特”洲际导弹,“锆石”舰载高超声速导弹,及S-500“普罗米修斯”防空导弹系统等。”俄副总理鲍里索夫去年8月宣布,S-500系统开始国家试验。

  社交网站上流传的S-500导弹系统载具信息,布良斯克汽车厂出产的BAZ-69096据称运载量可超30吨

  按照美国“防务新闻”网站今年7月公布的排名,“钻石-安泰”公司2021年是俄罗斯出口最大的武器制造厂商。该公司总部位于莫斯科西北部分,邻近莫斯科航空学院等科研单位,研制了俄罗斯主流的防空导弹系统,包括S-300、S-350和S-400等系统,以及其他野战防空系统。“钻石-安泰”公司产品出口众多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土耳其、阿尔及利亚和委内瑞拉等。

俄军导弹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