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投入30亿美元改造指挥控制系统 强调这一新理念

美军投入30亿美元改造指挥控制系统 强调这一新理念
2021年07月27日 18:05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海鹰资讯

  随着美国越来越重视不同军种间更多的互操作性、军事网络更少的层级以及能够更快决策的系统,指挥和控制正在经历复兴。军方已要求30亿美元来改造指挥和控制系统。除了指挥和控制技术,指挥和控制的组织结构也应改变。美国军队应该打破其现有的指挥和控制系统,取而代之的是小型的模块化团队。然而这将面临挑战,特别是克服长期的组织原则和理论基础,但这是值得的,因为跨所有军种的指挥和控制系统是给对手制造多重、无法解决困境的重要途径。

  今天的指挥和控制

  美国军队今天的指挥和控制系统类似于一条条高速公路,它们都是从市中心开始的,向外伸展,但却是平行的,从不相交。这些公路代表着指挥和控制的途径,指挥军事资产去哪里和做什么。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有自己的指挥和控制系统,陆军和空军有另一个,而新的太空和网络部队也都有自己的系统。当国防部长发布命令时,这些命令由一个联合组织执行,该组织负责战役级规划。战役级规划通常是联合进行的,涉及所有军种。但战术级别较低,指挥和控制由各军种负责。一旦任务开始了,再加入另一个军种通常需要再次与战役级联系,这是一个费时费力的步骤。

  今天的指挥控制系统这样运作是因为军队都拥有自主权。这样的制度反映了一种假设,即明确界定的军种执行自己的任务,能够最好地实现军事目标。系统需要顶部的联合命令,但一旦指定了方向,军种就可以自主作战。目前的系统还反映了一个观点,即长期的合作关系是必要的,以使指挥和控制系统运作良好。举一个具体的例子,来自空军战术空军控制队员与陆军第82空降师住在相同的基地,并定期一起训练。通过这样做,即使他们在各自的公路上行驶,战术空军控制队员也了解陆军负责指挥和控制工作的人员。这种互相熟悉的需求被称为“对齐”。

  然而,军队自主权和“对齐”不再适用于今天的指挥和控制组织原则。当战场空间很大时,真正的自主是不实际的。在最近的一次陆军作战演习中,一支由三星上将指挥的大部队,负责300千米以上的战场。在这种场景下,相互独立是不切实际的。在演习以外,每个军种的行动现在都必须考虑到太空和网络空间,这恰恰是因为现代武器系统依靠天基和网络能力传递信息。更重要的是,军方已经决定,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真正的联合行动,而不仅仅是在作战规划方面。美国军方寻求通过在陆、海、空、天和网络领域制造多种同时存在的威胁来对抗敌人。然而,美国当前的指挥控制系统对抗敌人的方式完全与之相反。

  全域指挥控制系统

  指挥和控制系统需要改变,并不能继续依赖属于特定军种的人员,军队应取消今天的模式,采取全域的方法。目前具有数据链和互联网接入的指挥和控制团队已经具备了与任何军种通信的能力。真正艰难的变革将是组织上的变革,即建立团队,这些团队人员受过训练且具有全域指挥和控制职权。职权应包含两方面——联网职权和资产指挥职权,这些权利都需要扩展到所有军种并且下放到战术级。美国军方要停止认为传统指挥控节点属于某特定军种,而是要将其视为“即插即用”的联合实体,必要时利用不同军种人员完成特定任务。这些节点的组织原则应该是最大化它们可以在任何时间点进行的不同类型的战争的数量。

  目前,美国已经创建“全域控制团队”,可以具体说明未来指挥控制节点的范式。例如,将不到10个具有空、陆、网络和太空作战背景的人组成一个团队,并提供可与军中常用资产通信的设备,且团队装备了机动设备。不像现在的指挥控制节点那样停留在一个地方,这些团队的人员移动、输入数据、发送信息给同一网络中的其他人。这种方式增加了他们的生存能力,这些节点也可以根据作战环境需要适当增加。这种类型的团队已经有了成功的结果,可以成为指挥和控制任何任务的基石。

  挑战和前进之路

  要使全域控制团队成为现实,就需要授权给他们足够的职权。指挥和控制改革将要求指挥官将任务授权下放给来自美国各军种的下级军官或士兵。在灵活性和控制的权衡中,指挥官们将不得不更倾向于灵活性,接受一种称为“任务指挥”的指挥和控制学说。在未来通信降级的战场上,通过任务指挥执行指挥官的意图将更加重要——全域控制团队是实现所需的指挥和控制系统的途径之一。

  全域控制团队应该成为主要军事演习的一部分。这些团队应参与演习规划的早期阶段,以便向指挥官通报他们需要哪些职权才能有效地开展行动。演习本身应涉及多个军种,目前是由个别军种负责,这会导致任何演习不可避免地优先考虑该军种内的指挥和控制功能。

  展望未来

  军队需要进行改革,因为改变指挥和控制是为了改变军队在冲突中的决策方式,而决策是根本。如果高级军官真正重视在现代冲突中所必需的决策速度,将时间从几周转移到几分钟,唯一的方法就是让许多人能够同时决策。如果目的是更快地决策,并使我们的敌人真正面临多重、无法解决的问题,那么军队需要超越现在的指挥和控制系统。

美军指挥机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