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章鱼”-SDM1两栖轻型坦克将在黑海进行射击试验

俄“章鱼”-SDM1两栖轻型坦克将在黑海进行射击试验
2021年07月22日 12:49 新浪军事综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比利时陆军公认网2021年7月19日报道]俄罗斯“章鱼”-SDM1 两栖轻型坦克已经通过第一阶段海况国家试验。第二阶段将很快开始,其中包括浮渡时射击能力测试。第一阶段海试期间,该车展示了在黑海的导航能力和由大型登陆舰运输的能力。在第二阶段,该车必须在3级海况下使用 125 毫米火炮进行射击试验,试验计划于 2022 年初完成。

  “章鱼”-SDM1 两栖轻型坦克重18 吨,乘员3名,配备 125 毫米火炮,可以摧毁最远5千米的目标;采用375千瓦UTD-29多燃料柴油机,最大公路速度70 千米/小时,最大水上速度10 千米/小时;能完成复杂的战术任务,特别是侦察、突袭、防御机动、通过水障碍进行攻击、两栖作战和领土控制等;火力上与 T-80 和 T-90 等坦克相当,在陆地和水上的机动性与BMD-4M空降战车相当。

俄罗斯两栖坦克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