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向俄罗斯“泄露军事机密” 美前特种兵被判15年监禁

向俄罗斯“泄露军事机密” 美前特种兵被判15年监禁
2021年05月17日 10: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向俄罗斯“泄露军事机密”,美国前“绿色贝雷帽”特种兵被判15年监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陆军时报》网站5月17日援引美联社的报道称,一名前美国陆军“绿色贝雷帽”特种部队队员承认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向俄罗斯泄露军事机密,他在5月14日被判处15年以上的监禁。

  报道称,美国地方法官克劳德·希尔顿对来自弗吉尼亚州盖恩斯维尔的46岁男子彼得·齐宾斯基·德宾斯判处了15年8个月刑期。德宾斯的辩护律师辩称,德宾斯的行为造成的后果很小,他还遭到了俄罗斯特种的威胁和敲诈。

  德宾斯在量刑听证会上进行了某种形式的道歉,他主要强调了自己是如何被俄罗斯情报机构格勒乌的迫害,并表示自己处于被他们报复的风险之中。但检察官表示,在长达20个小时的问询中,德宾斯从未告诉FBI任何有关于被勒索的事。FBI官员说,他编造了这个借口,而他最初的动机最有可能的解释是,他对自己在军队的日子感到痛苦,并认为自己是“俄罗斯的忠诚之子”。

  检察官托马斯·特拉克斯勒和詹姆斯·特朗普在他们的量刑简报中写道:“全世界现在都已经注意到,俄罗斯成功地将一名间谍招募人员安置在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的精英队伍中,这是俄罗斯以牺牲美国特种部队声誉为代价取得的宣传胜利。”

  报道称,德宾斯与俄罗斯情报机构的关系可以追溯到1996年,持续了15年之久,德宾斯在去年11月承认了违反联邦间谍法。这件事始于他在明尼苏达大学担任后备军官训练队的学员时,有一次他去俄罗斯访问,他曾把他拜访过的4名天主教修女的姓名告诉一名联络人,因为有一名俄罗斯情报人员告诉他,这些修女参与了邪教的活动。在后来的几年里,他提供了他所在特种部队在海外行动的一些细节,以及特种部队其他成员的姓名。德宾斯在1998年加入美国陆军服役时,那时他已经作出书面承诺成为俄罗斯服务,并被分配了代号“伊卡尔·莱斯尼科夫”。

  在递交给法庭的一份手写供词中,德宾斯写道,1997年他给了俄罗斯情报机构一份签名声明,称“我想为俄罗斯服务”。后来他加入美国陆军特种部队,并服役至2004年,当时他是一名上尉,被派往了阿塞拜疆,因为违反安全条例而被开除。2008年他前往了俄罗斯,向俄罗斯情报人员提供了美军特种部队在格鲁吉亚和阿塞拜疆活动的信息。

  报道称,尽管德宾斯最初拒绝了1000美元的现金支付,但他还是得到了名义上的报酬。起诉书中写道,在于俄罗斯情报人员的一次会面中,德宾斯接受了一瓶干邑白兰地和一套俄罗斯军装作为报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