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研究无人机蜂群战术?美军被曝测试无人机发射战车

研究无人机蜂群战术?美军被曝测试无人机发射战车
2021年05月14日 15:41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研究无人机蜂群战术?美军被曝秘密测试无人机发射战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美国“动力”网站“战区”专栏5月13日报道,近日在社交媒体上曝光的照片显示,美国陆军正在进行一种车载无人机发射系统的测试。画面显示,一辆轻型战术车辆上搭载了两具发射筒,用于发射ALTIUS的无人机。此前,ALTIUS-600型小型无人机已经从C-130运输机、AC-130J空中炮艇机、P-3巡逻机以及民用飞机平台上发射,但从未见过从地面车辆平台上发射的画面。

  报道称,根据载荷不同,ALTIUS-600型无人机的重量在20至27磅之间,航程为276英里(约合444公里),续航时间为至少4个小时。这种无人机可以从气动集成系统中发射,可以执行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还能够配备用于进攻任务的战斗部,甚至是反无人机武器。虽然该无人机的制造商没有明说,但很明显,电子战将是这款无人机的一项关键任务,例如搭载一个额外的干扰载荷。

  报道称,目前美国陆军进行这项实验的具体背景尚不清楚。但这项实验可以让美国陆军向部署自主无人机机群又迈近了一步。通过大量使用车载发射的小型无人机,美国陆军可以扩展其任务能力,包括开展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以及电子战任务,或者是发射能够在空中游荡的“自杀式无人机”。

  报道还称,在轻型战术车辆这类的运载工具上增加发射筒装置也很有意思,这已经成为一种越来越流行的方法,特别是用在小型载荷的发射方面,如雷声公司研制的AGM-176“格里芬”导弹。不过目前还不知道ALTIUS-600型无人机在试验中使用了哪些载荷,以及它们是否会被用于攻击行动。

无人机美国陆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