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今秋前完成测试 可搭载核鱼雷

俄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今秋前完成测试 可搭载核鱼雷
2021年04月06日 08: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将载“核鱼雷”的俄军多功能核潜艇2021年秋季前完成测试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4月5日消息,俄国防工业综合体消息人士表示,可以携带“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的09852型“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将在2021年秋季前完成测试,当前该艇正处于系泊试验阶段,艇上核反应堆已经启动。据早前报道,“波塞冬”未来将首次从该核潜艇上接受测试。

“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资料图“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资料图

  报道称,消息人士指出:“该潜艇的核反应堆已经启动,正在进行系泊试验,随后将接受工厂测试和国家测试。今年9月之前将完成所有测试程序。”

  “别尔哥罗德”号多功能核潜艇是“波塞冬”核动力无人潜航器的试验平台,早前于2019年4月下水。“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排水量达到3万吨,属于全球最大的核潜艇之一。据不同信息来源称,“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可携带2至6台“波塞冬”。

  早前报道显示,“波塞冬”无人潜航器是一种由小型核反应堆提供动力的无人潜航器,因外观酷似大型鱼雷,曾被称为“核鱼雷”。“波塞冬”拥有普通潜艇无法企及的航速,能够潜入数千米以下的深海,自动计算出抵达目标的最优路线,且航程不受限制。此外,可以携带核弹头,能够摧毁大型水面目标或者海岸城市。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018年3月1日做国情咨文时,首次透露“波塞冬”无人潜航器的存在,同时还公布了“匕首”高超声速导弹系统、“先锋”高超声速战略导弹、“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等新型战略武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