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新战略核潜艇移植战机飞控技术 提高潜航操控性能

英新战略核潜艇移植战机飞控技术 提高潜航操控性能
2021年04月04日 14:3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英国下代战略核潜艇“跨界”移植战机飞控技术,提高潜航操控性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据“防务简报”网站4月3日消息,英国皇家海军下一代“无畏”级战略核潜艇将从战斗机使用的电传飞行控制技术中受益,这项技术可让该型核潜艇在海浪之下,在各方面都有更好的操控性,包括包括航向、俯仰、深潜和上浮等。

  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现役的“前卫”级战略核潜艇是1980年代的产物,手动操控这种排水量达16000吨的核潜艇是一项艰巨的工作。BAE系统公司相信,凭借其超过50年的飞行控制技术经验,可将战斗机采用的电传飞控技术(由计算机代替手动操作)应用于“无畏”级核潜艇。

  报道称,将战机飞控技术带到水下,会带来新的挑战。这种新的潜艇主动控制管理系统将在所有主要方面监督“无畏”级的航行机动,并增加安全性。

  BAE系统公司正在建造四艘“无畏”级核潜艇,取代现有的“前卫”级。目前已经为在建的首艇“无畏”号(Dreadnought,2016年开始建造)和“英勇”号(Valiant,2019年开始建造)投入了25亿英镑。

  据介绍,电传飞控技术用电信号取代机械传动,减少了笨重复杂的机械传动连接,还将主操纵系统、自动增稳系统以及自动飞行控制系统结合起来,形成电子飞行控制系统。军用飞机首先大量采用电传操纵,随后从空客A320开始在大中型客机上得到普遍应用。近年来又出现利用光纤传递信号的光传操纵技术,其抗干扰性能比电传操纵更好。

英国“无畏”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