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媒:俄罗斯正研制反潜无人机 或由隐形无人机改装

俄媒:俄罗斯正研制反潜无人机 或由隐形无人机改装
2021年04月03日 09:0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媒:俄罗斯正研制反潜无人机,或由隐形无人机改装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消息报》4月2日援引俄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正在考虑研发特种反潜无人机。

俄罗斯“猎人”无人机俄罗斯“猎人”无人机

  报道称,为了执行这一任务,计划使用配备有搜潜设备和反潜武器的重型无人机,也可能会对现有无人机进行改进。按照计划,反潜无人机将能够利用人工智能“结队”行动。反潜无人机可以从地面机场或舰艇上起飞,由舰艇和空中指挥所控制。无人机将即能够独立攻潜,也可以为其他反潜兵器提供引导。

  俄军事历史学家德米特里·博尔滕科夫表示,反潜无人机必须具有较大的作战半径和较长的留空时间,并且能够携带较大的有效载荷。他说:“这种无人机至少应能够携带一枚反潜鱼雷。俄方先进无人机当中,‘猎人’或者‘阿尔蒂乌斯’能够执行这一任务。它们的外挂能力适合加挂必需的设备和武器。”

  S-70“猎人”隐形无人机起飞重量20吨,内弹舱可挂数吨弹药;“阿尔蒂乌斯”(Altius)是一款6吨级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续航时间24小时,载弹量1吨,能够携带重型航空炸弹和各种导弹,其中包括反潜导弹。

无人机俄罗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