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承认陆基反导拦截弹老化 砸76亿美元研发下一代

美国承认陆基反导拦截弹老化 砸76亿美元研发下一代
2021年03月25日 12:2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美国《空军》杂志网站3月23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23日授予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总额达76亿美元的合同,开发下一代拦截器(NGI)技术,用于取代老化、陈旧的现役陆基反导拦截导弹(GBI),并将成为美国未来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第一道防线。

  2019年3月25日,美国陆基反导导弹GBI从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进行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目标测试。

  美国导弹防御局副局长乔恩·希尔说,下一代拦截器(NGI)是初始(陆基反导)系统在2004年投入运行以来,美国国防部首次对国土防御进行全面技术评估的结果。通过让两家供应商进行技术开发,导弹防御局将最大程度发挥竞争优势,以便尽快向作战部队交付最有效、最可靠的国土防御导弹。一旦投入使用,这种新型拦截器将有能力战胜2030年代乃至以后的预期威胁。

  美国北方司令部与北美防空司令部司格伦·范·赫克在本月早些时候对美国议员说,推进下一代拦截器(NGI)要“不迟于2028年”。目前的陆基反导拦截导弹(GBI)提供了“拒绝威慑”,还需要提供更高级的功能应对新的威胁,例如弹道导弹投放的诱饵。

  报道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到2025年8月将获得36.93亿美元合同资金,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到2026年5月将得到39.32亿美元资金。但在2022财年,这个合同的资金支出被限制在16亿美元以内。美国波音公司也宣布将参加了此次竞争,但是没有获得合同。

反导拦截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