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军机比中俄总和还多数千架 印度排全球第四

美国军机比中俄总和还多数千架 印度排全球第四
2021年03月21日 16:19 军迷圈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来源:笑天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军用飞机机队。美国空军、海军、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总共拥有各种飞机数量超过13000架。

  由英国《国际航空》发布的世界空中力量排名显示,即使是五个直接竞争对手的综合空中力量总和也无法与美国的空中力量相匹敌。

  据统计F-16C仍然是美军的最主要战斗机,服役的数量超过800架。根据这份报告显示,F-16也是全球使用范围最广的战斗机,目前该机在世界各国空军服役的数量为2267架,占所有现役战斗机份额的15%。排名第二的战斗机是俄罗斯的苏-27“侧卫”系列,目前全球共有1057架“侧卫”投入使用,占份额的7%。

  数量排名全球第三和第四的机型都是美国制造,分别F-15系列(包括各种改进型号)和F-18系列(包括改进型号)。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巴基斯坦在训练飞机/直升机的数量方面甚至超过了俄罗斯和中国,仅次于美国。

  全球空中力量报告显示,俄罗斯仅次于美国排名第二。“侧卫”系列战机仍然是俄罗斯空军的中坚力量,而目前俄罗斯的第五代战机苏-57也已经开始服役。据报道俄罗斯军机数量超过4000架。

  排名第三的是中国,目前共有3160架飞机在服役。其中的战斗机中大多数都是自主制造的苏-27/30系列。而中国在自己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歼-20方面也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此外,中国国产战机还包括歼-10系列。

  印度以2119架在役飞机数量,在全球空中力量排名中位列第四。其中包括242架苏-30MKI、132架米格-21、130架“美洲虎”和65架米格-29以及其他作战飞机。根据该国的现代化计划,印度空军还订购了36架先进的法国4++代战机“阵风”和83架印度国产轻型作战飞机(LCA)“光辉”Mk-1A。

  在这份全球空中力量排名榜单中,韩国和日本排在了第5和第6。两国分别拥有1581架和1480架作战飞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网友在新浪军事争鸣栏目上传并发布,仅代表发帖网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