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宣布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特朗普宣布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2021年01月13日 10:44 参考消息 作者:参考消息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宣布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1月11日报道,美国地方和联邦当局对当选总统拜登1月20日就职典礼前和就职典礼期间可能爆发暴乱日益感到担忧。特朗普总统11日发布声明,宣布首都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

  报道称,声明让国土安全部和联邦紧急措施署根据需要与地方当局协调。

  在特朗普发布这一声明的5天前,一群支持特朗普的暴民冲击国会。当时国会开始正式统计选举人团票,以确认拜登赢得选举胜利。

  报道指出,特朗普一直抱怨因存在广泛的选票欺诈而导致自己败选,但选举官员们说并不存在欺诈行为。

  特朗普宣布的紧急状态将从1月11日开始,持续至1月24日。

  资料图片:美国国民警卫队士兵1月11日抵达国会大厦负责安保。(路透社)

  [延伸阅读]美媒:美部署1.5万名士兵在华盛顿警戒

  参考消息网1月13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月11日发表了题为《在拜登就职典礼前,军队涌入慌乱的华盛顿》的报道称,为应对1月20日总统就职典礼前的暴力威胁,美国执法部门将在首都部署多达1.5万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并在华盛顿设立检查站,以避免再次发生上周暴乱者占领国会大厦的类似事件。

  报道称,16个团体——其中部分为武装团体,而且多数是强硬的特朗普支持者——已登记将在华盛顿举行抗议活动,这让联邦官员深感担忧。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弗吉尼亚州的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希望民众不要到场参加拜登的就职典礼,而是通过网络收看。

  报道还称,联邦调查局已通知地方执法部门,所有50个州的首府都有可能发生武装抗议活动。组织并推动这些活动的是极右翼团体。

  美国国民警卫局局长丹尼尔·霍坎森1月11日说,来自6个州的约6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已经抵达华盛顿;到本周末,人数预计将增至1万人。

  报道指出,担忧不仅限于1月20日当天。

  上周末,一些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加密群内流传着一些传单,号召人们1月17日中午“在国会山和所有州首府进行武装游行”。传单要求参与者“自行武装,前往现场”。

  报道最后称,极右翼组织仍然在网上策划活动。近400人加入了一个致力于组织“百万民兵游行”的私人网络团体,该游行活动定于1月20日在华盛顿举行。

  (2021-01-13 09:11:20)

  [延伸阅读]美媒:华盛顿特区动员国民警卫队 应对特朗普支持者抗议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报道,在特朗普总统的支持者计划举行抗议活动之前,华盛顿特区为可能发生的暴力活动做好准备,动员了国民警卫队。

  特朗普的支持者计划在5、6两天举行集会游行,支持总统未经证实的关于存在大规模选举舞弊的说法。华盛顿特区代理警察局长罗伯特·康蒂1月4日说:“有人打算携带武器来到我们的城市。”

  2020年12月的一次亲特朗普的集会最终以暴力告终,当时数百名特朗普的支持者戴着“骄傲男孩”的标志,试图与一群当地活动人士展开对抗,这些当地人想要阻止他们进入白宫附近的“黑人的命也重要”广场。

  报道称,1月4日警察逮捕了36岁的“骄傲男孩”的头目亨利·塔里奥。当时他为了参加本周的集会游行刚刚抵达华盛顿。塔里奥被指控在2020年12月的抗议活动中焚烧了一条“黑人的命也重要”的横幅,这条横幅是从华盛顿市区一座历史悠久的黑人教堂上被扯下来的。

  警方说,已经以破坏财产罪名对塔里奥发出逮捕令。警方发言人还说,在警察发现他被捕时身上有两个大容量弹匣后,他也面临一项武器指控。

  特朗普曾多次鼓励本周的抗议活动,暗示他可能亲自参与其中。周末他转发了一条宣传这次游行的推文,并写道:“我将在那里。历史的一天!”

  报道还称,抗议活动将恰逢1月6日举行国会投票来确认选举人团投票结果,特朗普仍然对投票结果持有异议。来自两党的选举官员、关键战场州的州长以及特朗普的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都说,选举中没有普遍存在舞弊行为。特朗普及其盟友提出的几乎所有法律挑战都被法官驳回,其中包括被最高法院驳回的两项挑战。

  如今在华盛顿市中心的店铺纷纷加固门窗,市长谬里尔·鲍泽要求部署有限的国民警卫队,以加强警察局的力量。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鲍泽要求当地居民远离市中心,避免与任何“想打架”的人发生对抗。但她警告说:“我们不会允许人们煽动暴力、恐吓我们的居民或在我们的城市里搞破坏。”

  据一名美国防务官员说,鲍泽在新年前夜提出要求,让国民警卫队成员1月5-7日走上街头协助维持秩序。这名官员说,额外的力量将用于交通管制和其他援助,他们将不携带武器或身穿防弹衣。

  报道称,这位匿名的美国防部官员说,大约将征召340名华盛顿特区国民警卫队成员,在任何时候都有115人在街头执勤。这名官员说,警卫队员将被用于在全市各处设立交通管制点,并与各区警官一起在地铁各站点执勤。警卫队员也将帮助维护游行人群秩序。(编译/王群)

  (2021-01-05 10:27:40)

  [延伸阅读]美媒:美国会警察局对暴乱准备不足遭谴责

  参考消息网1月11日报道 据美联社华盛顿报道,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在1月6日“国会山暴乱”发生之前,美国国会警察局曾收到大量警告,称特朗普的狂热支持者们可能会升级1月6日的示威活动,但警察局依然没有加强人员配备,也没有为大规模暴力骚乱的可能性做任何预案。

  最近几日各种爆料让人们关注的焦点集中在:为什么国会山的警察会让暴徒们轻而易举地攻入国会大楼?人们看到,当日国会里执勤的警察人数并没有同往日不同。一些警察仅配装了对付一般性抗议的设备,没有为可能升级的骚乱做准备。当暴徒们在大楼里行进时,一名警官还下令不能对示威人群使用致命武器。

  报道称,美国国会警察局对暴乱的准备不足和面对暴徒时的手足无措引发一些美国议员的谴责,他们强烈要求罢免国会警察局局长和相关警员。(编译/杨文静)

  (2021-01-11 12:54: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