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指责中俄发动网络攻击被揭穿:美国内鬼干的

美指责中俄发动网络攻击被揭穿:美国内鬼干的
2021年01月05日 17:0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栽赃嫁祸?美先后指责中俄发动网络攻击,被网络安全公司揭穿:美国内鬼干的

  [环球网军事频道]据“今日俄罗斯”(RT)网站1月4日报道,为美国政府提供网络安全服务的私人公司“火眼”(FireEye)承认,对“太阳风”(SolarWinds)公司的黑客攻击来自美国境内,但美国政府将责任归咎于外国。

  报道称,互联网安全公司“火眼”透露,对“太阳风”(SolarWinds)公司发动的黑客攻击是从美国境内发起的。“火眼”对《纽约时报》表示,这起特大黑客攻击波及包括美国政府机构在内的250个网络目标,但华盛顿的安全系统并没有及时发现,因为它起源于美国境内——尽管人们可能会认为这一消息会给那些试图将焦点转移到“俄罗斯应对入侵事件负责”的人泼冷水。

  报道称,对于“太阳风”黑客攻击事件的最新进展,西方媒体机构基本上保持沉默,或许会尴尬地将自己无法保护客户数据的责任归咎于外国。事实上,美国国家安全局、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五角大楼网络司令部等负责检测和防范此类攻击的机构都没能及时发现漏洞。取而代之的是“火眼”这样一家承认美国政府专门将安全失败归咎于俄罗斯的公司,揭露了这场不断蔓延的混乱。

  报道称,“火眼”是在这些美国政府所谓的“国家行为体”闯入自己的网络并窃取安全工具后才发现这一漏洞的。即便是站在俄罗斯鹰派的立场也会感到困惑:为什么俄罗斯历尽千辛万苦渗透到美国的服务器上,但据专家所知,却什么也不拿,系统本身还完好无损?美国国土安全部前官员苏珊娜·斯波尔丁表示,“我们仍然不知道俄罗斯的战略目标是什么”。显然他们并不愿意考虑“俄罗斯可能不是罪魁祸首”这种可能。

  据此前报道,12月14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遭遇严重网络攻击,而专家“基本确定”俄罗斯是幕后黑手。据俄塔社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否认俄罗斯对美国政府机构网站发动黑客攻击,并呼吁华盛顿结束对莫斯科毫无根据的指责。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也在14日表示,美媒想嫁祸俄罗斯。12月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再度指责俄罗斯是幕后黑手。12月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说:“假新闻媒体口中的网络黑客攻击远比实际情况严重得多。我得到了充分的通报,一切都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中国才是‘近期网络攻击’的幕后黑手。”他还指责媒体捏造俄罗斯网络攻击的消息,因为媒体“因为经济原因不敢指责中国”。

  对于特朗普指责中国应该对美国政府遭受的大规模网络攻击负责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2月2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中方坚决反对把网络安全问题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汪文斌称,中国是网络安全的坚定维护者,同时也是黑客攻击的最大受害国之一,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并打击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中方坚决反对把网络安全问题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这不仅无助于解决黑客攻击问题,反而会削弱各国间互信,影响各国在该领域的正常合作。”汪文斌强调。“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美方自身劣迹斑斑,是最没有资格对其他国家指手画脚的国家。”汪文斌说道,这里我也想再重申一下,中方提出了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我们希望大家一道来共同努力,携手营造一个开放安全合作的网络空间。

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