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军官杀良冒功 在平民尸体旁放武器假扮武装分子

印度军官杀良冒功 在平民尸体旁放武器假扮武装分子
2020年12月30日 09:5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月28日报道,印度警方指责包括一名印度军官在内的3人,于今年7月,在克什米尔遇害的3位平民尸体附近放置武器,目的是将这些平民假扮成在交火中死亡的叛乱分子。印度军方宣布,对这起案件的证据记录过程直到上周才完成,之后还将遵循其他的程序。

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军武装力量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军武装力量

  据了解,这起事件在印巴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引起了轩然大波,印度军方最先声称,“3名死者是在印控克什米尔南部安奇普拉村内的一场枪战中死亡的武装分子,并在他们身边找到了3把机枪,印军还将尸体照片发布在社交媒体上,随后将3具尸体匆忙埋葬在偏远的边境地区。”

  但是,死者家属却在他们死亡的一个月后,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中认出了自己的亲人。随后这些家属证实,他们并不是叛乱分子,而只是前往印控克什米尔一处苹果园找工作的劳工。这场争议导致印度军方和警方分别开展两起调查,警方指出,直到死者遇害后,军队才向警方通报了它与叛乱分子之间爆发武装战斗的情况,军队违反了交战规则。

  今年9月,这3名男性死者的尸体被挖掘出来,并接受了DNA检测,随后尸骨被交还给死者家属。警方在一项声明中指出,此事的主谋布本德拉·辛格上尉被控犯有谋杀罪、阴谋罪及其他罪行,目前他正处于军事拘留状态。警方还表示,已经逮捕了这位军官的两位平民同伙。

  据了解,由于印控克什米尔的特殊性,自1990年来,印度在该地区制定了一项紧急法案——《武装部队特别权力法》,除非得到印度政府批准,否则,部署在该地区的政府军内的任何人员都不能在民事法院受审。在过去的30年中,尽管警方在调查政府部队侵权行为的过程中,提出了数十起类似的要求,但是新德里政府从未批准过此类要求。目前,涉事的印度军官是在军事法庭还是民事法庭进行审判,当地法院已向军队提出询问,目前尚未有进一步结果。

印度军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