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埃塞克斯号两栖舰爆发疫情 被迫替换新水兵上舰

美军埃塞克斯号两栖舰爆发疫情 被迫替换新水兵上舰
2020年12月18日 17:3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据美国加州《圣迭戈联合论坛报》报道,最近正停留在海上的美国海军“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上出现疫情,有许多水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因此病倒,美国海军不得不派遣新队伍上舰替换他们。

  “埃塞克斯”号

  这一消息是“埃塞克斯”号上的一名水手透露的,这名水手说,疫情是在该舰的工程部门暴发的,许多水手受到了感染。上舰接替这些感染新冠病毒船员的水手中不少人来自另一艘两栖攻击舰——今年7月发生严重火灾并已经被计划报废处理的“好人理查德”号上的队伍,他们通过搭乘LCAC气垫登陆艇被运抵“埃塞克斯”号上的。一名海军官员称,被送上“埃塞克斯”号的水手中有4人来自“好人理查德”号。

  基地设在圣迭戈的太平洋舰队水面部队司令部(Naval Surface Forces Pacific)证实了这名水手的某些说法,但拒绝说明“埃塞克斯”号上到底有多少名水手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为防控疫情,“埃塞克斯”号餐厅内的桌子上都设置了隔板

  海军发言人妮可·史威格曼在一份声明中说:“配属‘埃塞克斯’号两栖戒备大队(ARG)的人员中有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她还表示,有时为了满足人员配备和训练要求,会在有预期损失的情况下,让预备役部队或具有更高优先级的部队的水手开展跨甲板作业。

  “埃塞克斯”号于12月初带着来自彭德尔顿海军陆战队基地第5陆战团第1营的分遣队离开圣迭戈,参加每年一次的 “钢铁骑士/黎明闪电”演习。

  海军陆战队第1师的官员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但是一位未经授权发表评论的海军陆战队官员说,只有1/5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正返回圣迭戈的“埃塞克斯”号

  据悉,“埃塞克斯”号已经于14日返回圣迭戈。

  自新冠病毒疫情开始以来,美军各军种都未发布过特定地区的确诊病例数量,但船只和驻军中出现疫情的零星报告表明,随着社区中确诊病例数量的增加,美军维持正常行动的能力面临挑战。

  美国海军在11月发给太平洋舰队的一封信中说,水手中的感染率“通常与当地的感染率相同”。美国海军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本周全海军范围内有1281名水手新冠病毒呈阳性。自11月初以来,已经有将近7700名水手新冠病毒呈阳性,这占了疫情开始以来海军累计确诊病例数的40%。

  根据2019年的一项研究,美国海军现役的1/6水手都驻扎在圣迭戈。通过使用这一比例和美国海军中累计确诊病例数量进行推算,表明约有500名圣迭戈的水手新冠病毒呈阳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