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军突然亮出"核大棒" 同时从海陆空发射洲际导弹

俄军突然亮出"核大棒" 同时从海陆空发射洲际导弹
2020年12月10日 09:57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俄军突然亮出“核大棒” 同时从海陆空发射洲际导弹和巡航导弹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9日报道,据俄罗斯国防部当天发布的消息,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指挥下,俄武装部队在战略核力量训练期间向库拉靶场目标发射了“亚尔斯”、“蓝天”潜射弹道导弹,还向片博伊靶场目标发射了数枚巡航导弹。

  俄国防部在消息中指出,12月9日,在最高统帅的指挥下,俄军举行了战略进攻力量控制演练。战略导弹部队、战略空军、北海舰队核潜艇参加训练。俄国防部说:“普列塞茨克国家试验航天中心、巴伦支海水下核潜艇、‘恩格斯’和‘乌克兰卡’机场起飞的图-160和图-95MS战略轰炸机分别执行了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远程空射高精度巡航导弹的训练发射任务。”

  战略核打击靶标分别设在库拉靶场(堪察加半岛)和片博伊靶场(科米共和国)。

  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画面显示,普列塞茨克航天中心发射的是“亚尔斯”弹道导弹,携带“蓝天”导弹的667BDRM“卡累利阿”号战略核潜艇参加了潜射导弹发射训练。

  库拉靶场是俄罗斯主要的导弹核武器试验场,从“普列塞茨克”以及从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落区都在这一试验场。片博伊靶场主要用于战略空军导弹打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