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军“宙斯盾”驱逐舰首次成功拦截洲际导弹

美媒:美军“宙斯盾”驱逐舰首次成功拦截洲际导弹
2020年11月18日 08:39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美军“宙斯盾”系统首次成功拦截洲际导弹

  (观察者网讯)据《海军新闻》(Naval News)11月17日报道,当地时间11月17日,在夏威夷附近地区的一次反导测试中,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和装备有“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的美军驱逐舰首次成功拦截洲际弹道导弹(ICBM)。

《海军新闻》报道截图《海军新闻》报道截图

  拦截弹发射于美国东部时间11月17日凌晨进行,从美国海军约翰•芬恩号(USS John Finn,DDG 113)驱逐舰上发射的SM-3 Block IIA拦截导弹在FTM-44反导测试中成功拦截了一枚靶标导弹。导弹被拦截导弹的动能弹头直接击中,并被摧毁。

  靶标导弹是从马绍尔群岛共和国夸贾林环礁上的“里根”试验靶场发射。目标被拦截在夏威夷和美国西海岸之间的海洋上空浓密大气层之外。这是美军第六次试射SM-3 Block IIA拦截导弹,也是首次利用“宙斯盾”系统拦截洲际弹道导弹。

此次反导测试示意图 图自《海军新闻》此次反导测试示意图 图自《海军新闻》

  根据初步数据,该试验达到了其主要目标:证明SM-3 Block IIA导弹具有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目标的能力。美军将继续根据遥测和测试过程中获得的其他数据评估系统性能。

SM-3 Block IIA导弹发射资料图 图自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SM-3 Block IIA导弹发射资料图 图自美国海军研究协会网站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将Block IIA定位于只适用于拦截中程弹道导弹的拦截弹。但这些试射表明,它还是能够对付一些功能较为简单的、而且没有突破反导系统防御能力的洲际弹道导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热门推荐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