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首批“猎户座”无人机列装 提升为察打一体无人机

俄首批“猎户座”无人机列装 提升为察打一体无人机
2020年10月29日 10:39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首批“猎户座”无人机列装俄军 从侦察机提升为察打一体无人机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28日报道,俄罗斯无人驾驶航空系统领域专家丹尼斯·费杜季诺表示,“猎户座”侦察打击无人机将大大提升俄罗斯陆军航空兵战斗力。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首批“猎户座”无人机已入列部队,包括三架无人机和一个由两个移动式操作系统组成的控制中心。

  俄罗斯专家费杜季诺夫说:“这将是第一架入列俄罗斯部队的侦察打击无人机,毫无疑问将会提高俄罗斯武装力量的实力。”

  该专家表示,“猎户座”无人机最初被定位的是侦察机,但考虑到俄军的需求,研发商决定增加它的功能。他还说,与目前在叙利亚、利比亚和纳戈尔诺-卡拉巴赫地区中被积极使用的土耳其Bayraktar TB2打击无人机相比,“猎户座”的性能要比土无人机更高。

  他说:“即便是性能较低的出口版‘猎户座’也拥有很大的有效载荷和更长航时。至于业内其他领先国家,毋庸置疑,以色列和美国在无人驾驶飞机领域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但我们在军技合作领域有很多传统合作伙伴,我们的无人机可能会受到他们的欢迎。”

  “猎户座”无人机是俄罗斯首款拥有长航时无人驾驶飞行器的空中侦察系统,符合中高空长航时(MALE)级的国际分类。该无人机能够执行空中侦察和巡逻、确定地面和水上物体的坐标、进行地形测绘等任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