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油轮在英吉利海峡被劫持 英军派SBS特种部队突袭解救

油轮在英吉利海峡被劫持 英军派SBS特种部队突袭解救
2020年10月29日 10: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原标题:油轮在英吉利海峡被劫持 英军出动最神秘SBS特种部队突袭解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据“任务与目标”网站10月26日报道,英国特种部队近日在英吉利海峡挫败了一起油轮劫持事件。

  报道称,这起油轮劫持事件发生于10月25日,当时7名偷渡者登上了一艘在英吉利海峡的油轮并将其劫持。随后,英国海军特种部队“特种舟艇部队”(Special Boat Service,简称SBS)从英格兰南部的怀特岛附近登上了这艘名为“仙女座”号的希腊油轮。

  英国国防部随后表示,英国国防部长授权武装部队登船,“以保障这艘被怀疑遭到劫持的船只的安全”。“英军部队已经控制了船只,7人被捕。初步报告证实船员们都安全无恙。”

  但英国国防部拒绝证实或否认此次行动有SBS部队参与其中,因为根据保密规定不允许透露特种部队的行动。但有知情人士称,SBS部队确实参与了行动。

  SBS特种部队被认为是英国王牌特种部队的SAS“特种空勤团”的姊妹单位,是英国最神秘的特种部队之一。SBS是一支海上反恐精英部队,其历史可以追溯到二战时期,在过去的70年里曾参与包括阿富汗和战争和伊拉克战争在内的许多冲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