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前防相提议用无人机取代F2战机 遭防卫省拒绝

日本前防相提议用无人机取代F2战机 遭防卫省拒绝
2020年10月22日 12:26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美国《MilitaryWatchMagzine》网站10月19日援引日本媒体消息报道称,已于9月卸任的前日本防卫相河野太郎近期提议称,日本航空自卫队应使用成本更低的无人战斗机替代F-2等现役有人战机,然而日本防卫省已经拒绝了这一提议。而根据早前日本媒体的报道,日本防卫省曾表示本国正在研发第6代战斗机,这一消息让许多分析师感到惊讶无比。

 日本新型战斗机想象图

  报道称,日本共同社是第一个发布有关新型无人机提案消息的日本媒体,然而其并没有透露这种“足以取代有人战斗机”的新型无人机的具体特点。对此,报道认为,在中国、美国、俄罗斯和英国等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加入到第6代战斗机研发梯队的同时,日本官员却提议另辟蹊径选择开发无人战斗机,这实在是过于引人瞩目。更何况除了准备从美国进口3架RQ-4“全球鹰”侦察无人机外,这个国家并没有装备任何(军用)无人机。

  报道指出,从日媒的描述来看,日本防卫省“很快”就拒绝了河野太郎的有关提议。而在2020年初,日本曾拒绝与其他国家共同研发第6代战斗机,这意味着日方在相关项目的开发过程中只能依靠自身的技术水平。

  报道认为,日本研发第6代战斗机是为了在2030年中期替换现有的主力军机,包括迄今为止最为现代化的F-2以及剩余的F-15J/DJ重型战斗机。而日方近期计划采购的超过100架F-35隐身战斗机已经足以替换掉所有的F-4EJ“鬼怪-II”战斗机,后者将于2021年全部退出现役。

  报道强调,日本国产化程度最高的F-2战斗机在诞生之初就有许多能够让该国夸耀的地方,包括世界上首款机载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以及“迄今为止仍然堪称顶级水平的复合材料技术”。该媒体还认为,基于日本现有的X-2技术验证机所集成的先进技术,日本F-2战斗机的后继者“将给世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