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称已准备好冻结核弹数量 以便延长与美核军控条约

俄称已准备好冻结核弹数量 以便延长与美核军控条约
2020年10月21日 08:15 观察者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观察者网讯)据路透社21日消息,俄罗斯周二表示,俄罗斯准备好冻结核弹头总数,将与美国之间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New START)》延长一年,但前提是美国也要采取同样措施。

  报道称,《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是在2010年签署,即将在明年2月到期。这是限制两国战略核武的最新条约。

  美国上周拒绝了俄罗斯提出的无条件续约一年的提议,称这类协议若没有提及冻结所有核弹头就是行不通的。

  另据俄卫星社消息,美俄两国2010年签署《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该条约旨在限制美俄两国部署的核弹头和运载工具数量。美俄《中导条约》2019年失效后,《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成为两国间唯一的军控条约。

  为讨论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相关问题,美俄两国代表今年6月22日在维也纳开始举行军控对话。7月底,两国在维也纳举行战略磋商。据报道,对话与磋商均成果有限。8月18日,两国在维也纳举行的新一轮军控对话仍未取得突破性进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