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挪威国旗被误认为邦联旗帜遭移除 美国店主懵了

挪威国旗被误认为邦联旗帜遭移除 美国店主懵了
2020年07月29日 10:02 海外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左图为邦联旗帜、右图为挪威国旗左图为邦联旗帜、右图为挪威国旗

  海外网7月29日电 美国反种族主义示威活动仍在继续,一座座雕像被推倒,一面面南方邦联旗帜被移除。近日,密歇根州发生了这样尴尬的一幕:一家旅店老板将一面挪威国旗移出店外,因为有人误以为它是一面邦联旗帜,指责店主有宣扬种族主义之嫌。

  美联社28日援引当地媒体《兰辛市日报》消息称,“北欧菠萝餐厅”的主人奥芬贝克夫妇2018年搬进这栋建筑后,将这面挪威国旗挂在了美国国旗对面。男主人谢尔斯滕·奥芬贝克的祖父出生于挪威,他为致敬祖父在店里悬挂挪威国旗。

  发生误解后,这对美国夫妇上周将这面白色十字架上叠加着蓝色十字架的挪威国旗撤掉了。挪威国旗与南方邦联国旗颜色相同,但图案和符号不同,邦联旗帜是红色的,上面有一个蓝色的X型,里面有白色的星星。

  这对夫妇表示,他们从没想过有人会把挪威国旗错当成别的旗帜。“我是伴随着挪威国旗长大的,”奥芬贝克说,“对我来说,它们是两面截然不同的旗帜。”了解真实情况后,当地社区成员又敦促这对夫妇重新挂起挪威国旗,但奥芬贝克夫妇拒绝这么做,因为他们仍然担心会被不知情的人认错。

  这对夫妇在自家旅店的脸书主页上写道:“我们喜欢成为圣约翰社区的一员,也为做出这个决定感到心碎。考虑到目前的文化氛围,以及人们基于挪威国旗和邦联旗帜的误解来评判我们,(移除旗帜)对我们的家庭和旅店来说都是最好的选择。”(海外网 张琪)

挪威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