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恐将在利比亚内战中“互啄”

原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分子恐将在利比亚内战中“互啄”
2020年07月25日 19:25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观察”(AL-Monitor)网站7月23日报道,很多原属于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人出于经济利益,分别以雇佣军的身份加入利比亚内战双方,未来他们可能被迫在战场上“自相残杀”。

  报道称,由于叙利亚内战的破坏和美国的制裁,许多生活窘迫的叙利亚人被迫来到利比亚充当雇佣军,一些加入了民族团结政府武装,而另一些加入了哈夫塔尔领导的利比亚国民军。

  “不久后,我们将面临一个尴尬的场景,曾经联手试图推翻叙利亚总统巴沙尔的人,将在另一个国家的战场上相互射击。”“叙利亚人的真实与正义”组织合伙创始人巴西姆•艾哈迈德说。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及其背后的土耳其、卡塔尔,与利比亚国民军及其背后的埃及、阿联酋,都互相指责对方把极端分子引进利比亚。

  美国国防部7月17日曾发布报告显示,仅今年前三个月,土耳其就把3500至3800名叙利亚雇佣军送到了利比亚,但没有发现证据可证明这些人与“伊斯兰国”或“基地”组织有关。

  而另据一份联合国5月发布的报告显示,俄罗斯的瓦格纳集团派出了至少1200名雇佣军在利比亚作战,尽管俄罗斯政府否认干预利比亚国内冲突。

  “叙利亚人的真实与正义”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据推测约3000叙利亚人被俄罗斯瓦格纳集团雇佣,月薪在800美元至1500美元。

  报道援引一名叫优素福的叙利亚人的话说,他曾是叙利亚自由军成员,但后来与政府达成了和解协议,然而,政府没有抹掉他曾经参加叛军的记录,他的生活也非常穷困潦倒,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参加了俄罗斯支持的赴利比亚雇佣军,这样他可以得到每月1000美元的工资,其参加叛军的记录也可以在俄罗斯保证下抹去。

  报道称,这些叙利亚人在利比亚内战中没有任何利益,大部分人甚至都不了解利比亚内战,他们唯一的目的就是赚钱,在利比亚当雇佣军,工资是他们在叙利亚国内的20倍,甚至想要去利比亚当雇佣军的人,已经超过了土耳其和俄罗斯的需要。(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