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下单购买波音最新款F-15EX 总价或达230亿美元

美军下单购买波音最新款F-15EX 总价或达230亿美元
2020年07月14日 14:02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防务新闻》网站7月14日报道,美国空军13日与波音公司达成价值12亿美元合同,计划购买第一批F-15EX战斗机。而该合同的最终价值可能接近230亿美元,涉及144架战斗机。

  报道称,这笔合同包括8架F-15EX战斗机,以及售后维护和一次性预付工程成本。这笔合同是波音公司的一个重大胜利,它使波音在圣路易斯的F-15生产线获得了重生,波音此前一直建议美国空军考虑F-15战斗机的先进版本,以作为对洛·马公司F-35战斗机的补充。

  尽管美国空军领导层以前一直倾向于花钱购买更多第五代战斗机F-35,但现在他们认为购买先进版本的F-15是取代即将退役的F-15C/D的最快途径。

  报道称,头两架F-15EX战斗机已经在生产中,并将于明年初下线。它们将首先被部署在埃格林空军基地测试,而其余6架将在2023财年被交付。

  波音公司表示,除了2020财年已被批准购买的8架F-15EX外,空军还将在2021财年购买12架,并在2022至2025财年购买64架,最终将可能购买144架。

  据悉,F-15EX是一款双座、电子控制的战斗机,装备有新型电子战环境下的生存系统、先进驾驶座舱,以及新型任务系统。但最吸引空军的是其开放式任务系统设计,这可以方便空军迅速升级其软件。

波音F-15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