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两栖舰火灾 美媒:在太平洋部署F35B计划遭到重击

美两栖舰火灾 美媒:在太平洋部署F35B计划遭到重击
2020年07月14日 09:50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防务新闻》网站7月14日报道,发生火灾的两栖攻击舰“好人理查德”号之前已接近完成两年升级任务并具备搭载F-35B第五代战斗机的能力,它的退出意味着美国在太平洋部署五代机的能力受到影响。

  2018年,海军给予通用动力公司和国家钢铁与造船公司2.19亿美元现代化升级合同,共升级改造4艘大型两栖攻击舰,其中包括“好人理查德”号。

  有专家表示,无论美海军完全失去“好人理查德”号,还是需要对其大规模维修,都对美海军持续在太平洋部署F-35B的计划是一个沉重打击。

  美国海军打算在印太、中东等重点地区不间断地部署F-35B,为达到这一目标,美海军需要在任何时间保持一艘两栖攻击舰前沿部署、一艘在紧急情况下可随时出动、一艘在维护修理中,以及一艘在进行部署前的检查。

  换句话说,美海军至少需要4艘两栖攻击舰,才能保证一艘处于部署状态,如果算上F-35B战斗机的升级时间,则需要5艘舰。

  目前,海军只能选择让其它两栖攻击舰部署更长时间,或重新启用已经封存的“塔拉瓦”级攻击舰来填补空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