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没钱了还是不好用?美军将封存4艘濒海战斗舰

没钱了还是不好用?美军将封存4艘濒海战斗舰
2020年07月02日 09:54 环球网
缩小字体 放大字体 收藏 微博 微信 0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防务新闻》网站7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计划于明年3月封存最早服役的4艘濒海战斗舰,以节省预算用于其它领域。

  这4艘即将被封存的濒海战斗舰分别是“自由”号、“独立”号、“沃斯堡”号和“科罗纳多”号,其中,“科罗纳多”号6年前才服役。

  美国海军副助理部长兰迪·克莱茨称首批服役的4艘濒海战斗舰主要用于测试,以为后续同类型舰的建造提供技术经验,如今他们的使命已完成,已不值得对它们投入大笔资金进行改造升级。

  据悉,这些军舰进入封存状态后,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随时可以重新启用。

  报道称,濒海战斗舰是一种快速、敏捷的战舰,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可以迅速变身成扫雷舰、反潜舰和水面作战舰等多种用途。

  然而,兰迪·克莱茨也表示,濒海战斗舰不是一款适合“大国海上对抗”的军舰,因而海军需要节省下来资金,用于研发生产更适合“大国竞争”的军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军事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军事官方微信(sinamilnews)

新浪军事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